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赛后洒泪拥抱主帅 称或一辈子无缘总决赛

2010年05月31日11:23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什神伤 爱女哭泣

史蒂夫·纳什穿过人群走向球员通道,没走几步却突然一个转身。与赛季告别,纳什没有忘记把掌声送给支持自己的球迷,第三次率队冲击西部决赛,他和他的球队终究失败了。

赛后更衣室,这位36岁的老将与年长自己二十岁的教练金特里拥抱在一块,眼中的泪水清晰可见。更衣室里挤满了记者,队员们一一接受本赛季最后的例行采访。衬衣穿到一半,纳什放下手中的领带,因为德拉季奇走上前,这个拥抱可不能少。一直到发布会现场,纳什才匆匆地系上领带,领口最上端的纽扣始终忘了扣上。

“那可不是普通投手投出的球,是真正意义上的得分手送出的投篮。”输得心服口服,纳什把赞誉送给了对手,“那都是最后的篮球运动员。”

本场比赛贡献21分、9次助攻,纳什在季后赛总助攻次数达到1052次,超越斯科特·皮蓬,占据了NBA季后赛历史总助攻榜的第五位。与此同时,纳什所参加的季后赛场次已达到118场,屡次冲击总决赛却总是失之交臂,他也成为出战季后赛场次最多却始终无缘总决赛的球员。从1996年加盟NBA,先后效力于小牛太阳,纳什曾蝉联常规赛MVP,但个人荣誉的积累却无法换来球队的成就。

“最近这几天,我一直在思考同一个问题:如何才能成就一支更出色的队伍。我是这支球队的一分子,我的任务就是要努力帮助队友们得分,因为这是有史以来我所待过最特别的球队。”一路将开拓者马刺送出局,本赛季太阳已经算得上超额完成了任务,纳什对这支团队的喜爱溢于言表,“能够和队友们经历了这样的一个赛季,我已经心满意足,能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是我的骄傲。”

或许因为是赛季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纳什把一对双胞胎女儿带在了身边。爸爸一如既往地耐心回答问题,两个穿着嫩粉色太阳球衣的小姑娘终于待不住。挣脱了纳什的怀抱,小女儿蹲在了地上自娱自乐起来,而一旁专心作答的爸爸似乎并没有在意,“我知道你们经常在讨论我没有打进过总决赛。这没什么,或许我这辈子都没有机会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