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赢好友不易 跟索德林交流用瑞典语

2010年05月31日10:28腾讯体育太妃糖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直落三盘战胜同胞瓦林卡,但是在费德勒看来,这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赛后接受官方采访的时候,瑞士人承认,想要战胜好友,的确不是件容易的事。

“跟斯坦这种好友对阵的机会其实并不多,显然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一起训练比赛,所以到真正需要成为对手的时候,那局面很困难。我的球每一个落点他都心知肚明,某段时间当中我根本无计可施,但是幸好我后面打得不错,但是我必须要说,他今天打得真的很好,我必须要想尽办法找破绽击败他,所以赢得并不轻松。”费德勒显然对好友评价很高。

而下一轮的对手索德林,正是去年跟费德勒会师法网决赛的选手,媒体的大部分问题也都集中在这上面。对此,费德勒剖析的很透彻:“显然,自从去年法网之后,索德林的排名节节攀升。不过在之前的交手记录当中,我从没输给过他,这对我很有利。当然,对于这样一位对手并不能掉以轻心,自从去年他在这里拿到亚军之后,红土似乎就真的成为他的优势所在了。他今年年初打得很好,但是澳网之前他受伤退赛影响了状态,但是这是场外因素,跟他的技术无关。”

对于索德林的情况,费德勒显然非常了解,就连对策也想好了。“对于他这种击球很重的选手,我必须想办法让他移动,当然这有时候可能也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当中。我跟索德林在更衣室会说一些瑞典语,当然我们讲的也不多,但他会告诉我一些事情。”

即将到来的世界杯,纳达尔已经表态一定会大力支持西班牙,而西班牙首个对手正是瑞士,所以发布会上也有很多记者追问费德勒对这场比赛的看法。“世界杯总是让人非常兴奋,西班牙自欧锦赛之后就一直表现出色,能在小组赛就跟夺冠大热门交手,对我们来说是劣势也可能是优势。我希望瑞士队可以顺利通过小组赛,最好可以进入16强,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希望而已。至于瑞士队真正的表现,我们还得拭目以待。”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