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新蜂女子川藏慈善行 穿越最著名路段排龙天险

2010年05月31日10: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出发后路况良好,进入通脉地区路段为土路,山路,平均宽度为一车半。

新蜂女子川藏慈善行 穿越最著名路段排龙天险

满眼藏族色彩

今天从波密到八一,一路顺畅,顺利通过著名路段 “排龙天险”,此路被誉为川藏线上最险峻的一段路。排龙天险位于西藏的排龙乡,具体位子就是位于波密至林芝这一段G318国道,因为险峻而闻名于世。用贝雷梁架起来的排龙大桥也因为天险而变得格外有名,原来的老桥曾多次被冲毁,现在的贝雷梁桥也是一个临时性的保通措施,并非永久性桥梁。

新蜂女子川藏慈善行 穿越最著名路段排龙天险

艰难前进

排龙天险最为险要的一段要算老虎嘴了。从字面上来解释,排龙就是连龙都忘而却步,难以跨越;老虎嘴,更有“鬼门关”的说法。排龙天险全长十四公里,道路等级最多只能算山岭重丘区的四级公路,泥结碎石路面,即土路,只有一个车道宽,个别地段稍稍加宽便于会车。道路的一侧是壁立千仞,另一侧则是悬崖,悬崖之下便是雅鲁藏布江的主要支流帕隆藏布江。由于山体疏松、脆弱,一遇风雨或冰雪融化,极易发生泥石流和塌方,导致交通中断;即使是旱季,也会由于大车的碾压,道路车辙严重,落石遍布,小轿车通过时经常会擦底。如果运气好的话,遇上了一个好的天气,走这14公里的路也得一个小时。问题是,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好机会,所以塞车,交通事故就成了排龙天险的家常便饭。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