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罗兰加洛斯宠儿胜莎娃 海宁无愧“红土天后”

2010年05月31日09:03新华网张薇 李学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李学梅)30日的罗兰·加洛斯阴云密布。娇小的海宁上场,若有所思却不忘对观众的掌声回以微笑。高挑的莎拉波娃亮相,眉头紧皱、自顾自地快步前行。只赛一盘,海宁和莎娃就要分出高下。只剩一盘,法网女单16强的一席就将出炉。

海宁和莎娃的较量29日已经开始。首盘,四夺法网桂冠的比利时姑娘海宁占据绝对主动,以6:2拿下。次盘,不甘示弱的俄罗斯“美少女”莎娃爆发斗志,以6:3扳回。两人的拉锯中天色渐黑,于是裁判宣布比赛暂停,将最终的决胜盘留至30日。

“在比赛没有打完的情况下睡觉,特别是在我被对手追平的情况下,感觉真是很不好。我昨晚的确没有睡好,”27岁的海宁说,“而今天的比赛以我的发球局开始,对我而言也很困难,她给了我很大压力。我知道她一上来就会攻势十足,毕竟昨晚的比赛是以她扳回一盘作为结束。”

没错,斗志昂扬的莎娃30日一上来便破了海宁的发球局,而后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海宁以双发失误开局,接着在莎娃一声高过一声的尖叫中再丢2分,给了对手3个破发点。不过,她依旧耐心地与对手在底线展开对攻,瞄准时机便坚决上网,经过平分虽然又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但海宁最终还是艰难保发。

与每击一球都要高喊的莎娃不同,海宁似乎把更多的能量都聚集在自己的身体里,当她打出漂亮的单臂反手球,这个体格单薄的姑娘总能让人刮目相看。

第六局抓住一个破发点成功破发、第七局艰难保发,第八局在莎娃不断前压之下左奔右跑,然后以一记出其不意的反手回击让莎娃根本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再度破发……6:3,海宁在48分钟后击败强大的对手,将自己在法网的连胜战绩扩大到24场。

海宁是罗兰·加洛斯的宠儿,从2004年起在这里连夺三冠,成了当之无愧的“红土天后”。而在2008年法网大幕拉开前,以为自己对网球已丧失激情的海宁宣布退役,这位总共拿下7个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前世界第一就此一别网坛近两年。

刚一展开自己的第二段职业生涯,海宁便强力冲入澳网决赛,如今又在法网显示出不俗状态。“现在我动力十足,但(夺冠)光有动力是不够的,”海宁强调,“我只是进了16强,这说明还有另外15位姑娘有机会笑到最后。在网球比赛中,任何事都可能很快变化。但是,我当然希望自己走得越远越好。如果不是这样,我就不会来这里。”

(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