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京津之战六次被砸断 张永海鼓掌回应球迷辱骂

2010年05月31日08:30新京报张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京津之战六次被砸断 张永海鼓掌回应球迷辱骂

赛后洪元硕与周挺握手

本报天津讯 (特派记者张磊)天津队在泰达足球场未必总能获得主场球迷支持,但国安在这里一定能享受客场待遇。昨晚,北京国安队客场与天津队战成0比0,但场面并不像比分这么和谐,天津球迷用了90%的时间攻击北京国安,间隙偶尔为主队加油。此外,天津方面还派出了4000名警察和2000名武警维持秩序。即便如此,由于现场球迷乱扔杂物,比赛至少被中断6次,生生被“砍”成7段。其中下半场中断4次,每次大约耗时2分钟。“幸亏是0比0,不然国安又走不了了。”一名球场工作人员说。

为了保证本场比赛的秩序,北京相关部门已经禁止北京球迷有组织前往天津看球。即便如此,仍有50名左右的球迷自行前往。天津方面并没有单独安排北京球迷,而是与天津球迷安排在同一区域。刚一进入球场,北京球迷就受到了侵犯。天津警方见状,立刻疏散北京球迷。最终,前往天津观看比赛的北京球迷又被“请”到地下室,还有另外一部分被安排到当地宾馆。

不但北京球迷在球场无法看球,国安队员的训练和比赛也受到了影响。赛前适应场地阶段,北京国安的一个球踢进看台前的隔离沟内。只要有国安队员过去捡球,天津球迷就会用手里的任何物品攻击。赛前丢球对于球队来说是个不祥的征兆,领队吕军希望记者帮忙将球捡回。即便如此,天津球迷仍大喊:“你捡一个看看。”无奈之下,记者求助当地消防人员,得到的回答是:“国安队的事情我们不管。”与警方协商此事时,也被“我们不管这个事情”的借口挡了回来。

比赛开始后,天津球迷所有的口号都把“为主队加油”变成“攻击客队”。周挺每次主罚边线球,都会由一整片看台的球迷往下投掷杂物,包括打火机等硬物。黄博文甚至被对方投掷的硬物砸伤,比赛中断至少5分钟。此外,在工体已经消失的激光笔在泰达体育场重新现身,黄博文成为重点关注对象。尽管天津球员也示意球迷不要冲动,但仍然难以抵挡两三万的集体性冲动。“我觉得没有什么必要吧。”张永海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他走进球员通道的时候,若干球迷直接辱骂。张永海没有回应,而是朝球迷鼓掌。

“只要球场外没有什么事情,我觉得就是可以接受的。”阿里·汉认为在球场上的一切反应都属于正常。洪元硕则表示:“比赛不是战争,希望京津两地球迷能够发扬两地的友谊,克服不理智冲动。”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