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沙拉拉称改革会继续 暗讽中国男足能获世界杯

2010年05月31日05: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沙拉拉称改革会继续 暗讽中国男足能获世界杯

腾讯记者与沙拉拉合影

腾讯体育5月30日莫斯科讯 (特派记者王怡薇 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30日,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落下帷幕:中国女队丢掉了象征女团最高荣誉的考比伦杯,而中国男队则连续5次把斯韦斯林杯捧在了手中。在比赛刚刚结束之际,腾讯记者独家专访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请他点评本次世乒赛决赛。

从女团决赛开始,沙拉拉就一直坐在球台正对着的贵宾席中央,全程见证了新加坡女队首夺女团冠军,也看到了中国男队顶住压力,扭转乾坤,捍卫了男团的最高荣誉。

对于两场决赛,沙拉拉表示:“新加坡打得非常好,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而中国队太紧张了;男团方面,德国队打得同样精彩,我能感受到中国男队的紧张,但最后他们还是控制住了局面,赢回了比赛。而女孩儿直到比赛结束都相当紧张。”

沙拉拉也借此表达了对丢了冠军的中国女乒姑娘们的安慰:“中国女乒的姑娘们依然是世界上最棒的,只是今天他们没有打出最高的水准。新加坡队的发挥非常好,虽然差距不大,但似乎胜机更倾向与新加坡。我相信下一次中国队的姑娘们能够赢得胜利,并且现在大家也都希望她们能够重新赢回这座奖杯。”

今天的决赛结果,沙拉拉表示自己非常满意:“当然,这样的结果对乒乓球运动而言是好的。赛前不能预测到比赛结果,感觉会棒很多。就像男团的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非常接近,其实德国队是有可能改变比赛结果的。我想对观众而言,看这样的比赛也会更享受。现在,全场的观众都在为中国战胜德国欢呼,因为他们确实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近年来,国际乒联在沙拉拉的带领下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而不少措施都遭到了诟病;但沙拉拉表示改革不会终止:“改革会一直进行下去,如果我们停止改革,那我们还不如去睡大觉。不管哪个国家,哪项运动,我们总是希望能够让事情变得更好。”

在沙拉拉看来,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上的统治地位遭到挑战对于乒乓球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有“积极的影响”:“每一项运动都一样,不仅仅是乒乓球。我们希望一支队伍取胜,而最后是另外一支队伍成为了冠军,不能预计比赛结果会让人更觉得有趣,就像如果中国获得了足球世界杯一样,那将会非常有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