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第8日综述:费德勒完胜同胞 穆雷大威遭横扫

2010年05月31日04: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费德勒三盘完胜同胞好友瓦林卡,八强战将迎战去年法网决赛的对手索德林;而4号种子穆雷则惨遭15号种子伯蒂奇横扫,无缘八强;女单方面,2号种子大威惨遭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淘汰;沃兹尼亚奇苦战晋级,德娃则完胜对手;本来应该在昨天结束的莎娃和海宁的巅峰对决,最终以法网四冠王得主海宁的胜利而告终。中国金花晏紫则和搭档马泰克在女双比赛中惨遭鸭蛋羞辱,止步16强。

男单:

费德勒(1) 3-0 瓦林卡(16)

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今天直落三盘以6-3、7-6(5)和6-2击败同胞好友瓦林卡,四场比赛不失一盘率先杀入八强。1/4决赛,去年法网决赛的一幕即将重演,因为在另一块场地,5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状态上佳,同样直落三盘以6-4、6-4和6-2击败10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

穆雷(4)0-3 伯蒂奇(15)

本次法网一路磕磕绊绊的穆雷今天终于为自己的低迷状态付出了代价,面对15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他全场比赛毫无胜机,最终被对手直落三盘横扫,比分分别为6-4、7-5和6-3,无缘八强。去年好不容易在法网取得突破之后,今年再次让人失望。澳网之后,穆雷始终无法摆脱决赛失利的阴影,本次法网的早早出局则再次让人见证了他的脆弱。

另一场比赛,8号种子特松加在首盘2-6失利的情况下因伤选择了退赛,保送11号种子尤兹尼自动晋级八强。至此,法国本土选手在本次法网的男女单打中全军覆没。

女单:

莎娃(12) 1-2 海宁(22)

昨天因天色太晚被推迟到今天的一场补赛中,比利时“红土天后”海宁苦战三盘,以6-2、3-6和6-3击败12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成功挺进16强。首盘脆败之后,莎娃开始了凶猛的反扑并扳回一盘。不过今天的补赛中,海宁成功遏制住了莎娃并赢得最终胜利。

大威(2) 0-2 佩特洛娃(19)

前三轮比赛顺风顺水的赛会2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今天状态全无,最终连输两盘,以4-6/3-6不敌19号种子,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无缘女单八强。

沃兹尼亚奇(3) 2-1 佩内塔(14)

前三轮不失一盘挺进16强后,赛会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今天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最终她苦战3个小时,以7-6(5)、6(4)-7和6-2艰难战胜意大利老将佩内塔,晋级女单八强的同时也创造了自己在法网的最佳战绩。

德娃(5) 2-0 斯皮尔斯(南非)

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今天一扫上一轮比赛苦战的阴霾,直落两盘以6-1和6-3轻松击败南非选手斯奇皮尔斯,率先晋级八强;

另外一场比赛,淘汰中国金花李娜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直落两盘以两个6-4完胜20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成功闯进八强。

中国军团:

晏紫:女双第三轮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晏紫/马泰克在首盘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拖入抢七,第二盘更是惨遭鸭蛋羞辱,最终以6(7)-7/0-6不敌赛会5号种子、阿根廷和意大利的美女组合杜尔科/佩内塔,无缘女双八强。

混双第二轮比赛中,中华台北的詹咏然搭档美国的巴托雷克苦战三盘以6(7)-7、7-5和0(8)-1不敌法国本土组合、韦迪/罗德拉。谢淑薇组合在首盘5-7失利,第二盘2-0领先时因天色太晚被推迟进行。

另外在女双比赛中,威廉姆斯姐妹继续高歌猛进,她们直落两盘以6-1和6-2横扫赛会16号种子、捷克组合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强势闯进八强。(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