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决赛布阵有深意 赛前压力当教练之最

2010年05月31日0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30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30日晚,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开打。中国队3:1战胜德国,获得冠军。赛后,刘国梁道出决赛排兵布阵的用心良苦。

赛后混采区,看着马琳激动落泪,一向以温和形象示人的刘国梁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用纸巾不断的擦拭眼角的泪水。“这场比赛我们可以说是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今天的场外指导也是我做教练以来压力最大的一次。”马琳最终获胜后,刘国梁激动的冲进场地,与爱徒拥抱。

本场决赛,刘国梁大胆启用马龙、张继科两位小将,令人不禁为刘国梁捏了把汗。“今天决赛的人选是近几届团体赛中出得最困难,最让我头疼,最难以取舍的。决赛中派出张继科,一是相信他,在困难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另外这也是给年轻队员一个锻炼机会。这次给了五名队员不同上场机会,决赛中上了两个年轻队员,无论输赢他们都获得了宝贵的经验,这种收获不亚于最终夺冠,因为他们今后也将成为马琳。”对于决赛的排兵布阵,刘国梁这样说道。

“今天我们男乒蝉联了五连冠,这是非常好的日子,也奉献给全世界一场最激烈的比赛,无论输赢我要感谢我们球队的五名运动员。今天比赛两支球队无论从技术、心理、意志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让大家看到我们拿冠军并不容易,付出了很多。我们付出的比别人多,承受的比别人多,所以得到的也比别人多。”刘国梁笑着说道。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世乒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