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发球成为费德勒取胜之匙 体力消耗需注意控制

2010年05月31日00: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延续自己的前进脚步,最终直落三盘以6-3、7-6(5)和6-2击败同胞瓦林卡,成功晋级八强。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中费德勒的失误数量依然偏多,很明显他的手感还没有调整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幸好出色的发球帮助他一直控制了场上的局面,直到拿走最终的胜利。

费德勒在前三轮比赛中的状态保持得不错,保持一盘不丢的纪录,不过今日比赛的对手明显比前三轮高出一个档次——瓦林卡本赛季的势头虽然不像前两个赛季那么迅猛,但是他的红土实力一直让人不敢小视,在去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中,他还曾经击败过费德勒,费德勒在赛前谈到这位同胞选手时也称认为后者的竞争力绝对不容忽视。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开局后虽然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首盘比赛就两次破发先声夺人,不过必须指出的是,费德勒今日的手感还是没有调整到自己的最佳水平,尤其是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他相比前几场比赛并没有太大进步,全场比赛他一共出现了27次非受迫性失误,仅仅比对手少了2个,尤其是在第二盘比赛开局阶段,他的正手不管是在抽球还是截击方面都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也正是他在本盘打得比较吃力的原因。

不过费德勒今日的发球确实做得不错,全场比赛他一共轰出7个ACE球而且没有一次双误,相比对手的5ACE4双误确实强出不少。另外,费德勒今日的一发成功率也保持在66%的较高水平,这让他得到了很多放手进攻的机会,全场比赛他一共打出38个制胜分,比对手多出9个,可以说如果没有强势的发球做保证,费德勒很难在这个环节上做得如此出色。

四分之一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瑞典悍将索德林和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之间的胜者,不管遇到哪位选手,费德勒都将遭遇到对手强力发球和恐怖正拍的考验,尤其是索德林,这位去年法网的亚军近来已经逐渐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在主动进攻方面已经恢复了昔日的水准,面对这个难缠的对手,费德勒不仅需要进一步保持自己在发球和进攻方面的稳定性,还需要努力缩减自己的失误数量,毕竟和索德林这样的对手对飚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对于任何选手来说都并非权宜之计,费德勒需要打得更加聪明一些,不仅要确保最后的胜利,还要努力将身体的消耗控制到最低。(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