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海宁自解赢球关键 一贯低调拒绝成为最大热门

2010年05月30日23: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昨天因天色太晚被推迟到今天的一场补赛中,比利时“红土天后”海宁苦战三盘,以6-2、3-6和6-3击败12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成功挺进16强。在赢得这样一场巅峰对决之后,海宁依然保持了一贯的低调,她并不认为自己已经成为本次法网的最大热门。

昨天海宁和莎娃的比赛双方各拿一盘后由于太晚了光线不够而被推迟到今天,海宁说起今天重新上场比赛表示非常不容易。“我第一盘觉得自己掌控了比赛,后来第二盘情况变得艰难了,天色越来越黑,然后我的攻击性也不够,让她掌握了场上主动……。”

昨天轻松拿下首盘之后,莎娃开始了凶猛的反扑,终于成功扳回一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面对这样的结果,昨天的海宁显然无法安心入眠。“昨天晚上回到宾馆,我没有睡好,因为我感觉不好。我错失了一些机会,以至于今天要回来打第三盘。虽然我还没有输,但是我不高兴,我有点紧张。”

决胜盘的比赛莎娃一上来就成功破掉了海宁的发球局,并在保发之后2-0领先,此时海宁在比赛的间歇喃喃自语,原来她是在为自己的一发祈祷。“是的。因为我必须发出很好的一发。我不得不一分一分的去拿,那才是关键。如果我被破发变成3-0,或许比赛就会像昨天晚上一样结束了,我不知道。当我需要的时候,我的发球回来了。我不得不来到网前,并且得了不少分,这才真正解放了我。”

成功将一个发挥堪称完美的莎拉波娃淘汰出局后,海宁昂首挺进16强。不过当有记者问她是否接受自己成为法网的最大热门时,海宁还是保持了她惯有的低调。“我刚刚进了16强,那意味着还有其他15位姑娘有可能打到最后。你知道,网球的一切都有可能很快的改变。当然,我希望走得尽可能远,要不然的话我就不会来了。我有很强的动力,但是这里也有很复杂的因素,你必须始终保持你最好的水平。大满贯的比赛很困难,因为你没办法总是保持在最高的水准,从现在开始我将不得不面对更强的对手。我还只是16强中的一员,晚一些我们就能知道的更多了。”

对于决胜盘开始阶段陷入背水一战困境的原因,海宁给出了自己的解释,而能够从困境中走出来,正是因为她勇敢的来到了网前。“我想这是我本能的一部分,很难去改变。今天我不得不勇敢的来到网前,因为对我来说那很重要,也是今天比赛中非常积极的一面。”

而对于自己下一轮中的对手斯托瑟,海宁也给予了相当的肯定。“我和她打过一次,几个星期以前在斯图加特。她的单打进步了很多,虽然过去她主要是双打,但现在已经是单打中的顶级选手了。她打球的方式有点男子话,在红土场上质量很高。她的球很重,很有力量,漂亮的正手,不错的反手。斯图加特的比赛很艰难,明天同样会很难。”

最后,作为罗兰加洛斯的宠儿,海宁还对一直支持她的法国观众表示了感谢。“他们总是支持我,2007年我离开了,观众们一直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当我回来的时候,她们还在这里,今天她们给了我很多的力量,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这里的原因。因为我和这里的人们关系很好,我希望这个星期我可以给她们更多。”(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