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虽胜红土已无绝对优势 夺冠之路如履薄冰

2010年05月30日20:01体坛网夏梓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30日,罗兰加洛斯中央球场进行了一场女单第三轮的补赛。结果,海宁在前两盘战成1-1平,第三盘一上来以0-2,0-40落后的情况下成功逆转,在决胜盘以6-3力挽狂澜力克莎拉波娃,闯进第四轮。

这场比赛对于海宁这位四届法网冠军来说,才是今年罗兰加洛斯之旅首次真正的考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海宁的这场比赛赢得相当艰苦。首先,她在昨天的第二盘丢掉了开赛以来的首盘,也是继05年法网1/8决赛2-1战胜库兹涅佐娃以来在罗兰加洛斯丢掉的首盘。在这期间,无论是小威廉姆斯这样的顶尖高手,还是扬科维奇这样的红土好手,都未能在她身上拿下一盘,我们可以看出这位比利时姑娘在罗兰加洛斯的统治力。不过,莎拉波娃的以暴制暴即便在红土上也能给海宁以最大的打击。第三盘比赛中,海宁甚至面临着被连续两次破发的危险,不过最终她还是凭借更丰富的红土经验,有惊无险地过了关。

也许从海宁的红土热身来看,这位即将年满28岁的比利时姑娘已经没有了以前的状态。两站红土热身,海宁虽然在斯图加特拿了冠军,但过程非常艰险;在马德里赛更是首轮就输给了大黑马雷扎伊,让人大跌眼镜。海宁的移动已经大不如以前,这在红土上是一大弊端,另外她改进了自己的打法,变得更加具有攻击性来适应温网草地,却忽视了红土上打法的多样性和合理性,才使得她目前的红土比赛异常艰难。

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海宁更大的考验还在后头。第四轮,她的对手为状态非常恐怖的澳洲名将斯托瑟,后者在斯图加特站决赛中就给海宁造成了不少麻烦,这次法网前三轮也是顺风顺水,扫得异常轻松。而且,海宁还面临了连续作战的劣势,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斯托瑟的第三轮比赛在昨天早已结束,目前是以逸待劳。

即便过了这一关,前方还有更大的考验在等着她。1/4决赛中,海宁面对的潜在对手是宿敌小威廉姆斯。虽然两人在罗兰加洛斯的两次交手都以海宁的胜利而告终,但相信目前高居世界第一的小威定会全力以赴,力争“事不过三”;然后,无论是扬科维奇,还是大威廉姆斯、德门蒂耶娃或是下半区冒出的一匹黑马,都足够让目前的海宁头疼不已。

当然,我们不要忽视了这位比利时小个子的顽强,正是因为顽强的精神才得以让她在红土上有那么伟大的成就。不过,比起06、07年在罗兰加洛斯不失一盘夺冠的那一段时期,现在的海宁无论在身体、移动还是打法上,都不如以前那样适应红土了。她也没有赛前媒体所预料的那样,在红土上有那么雄厚的统治力。所以如果海宁在随后的比赛中出局,也不是什么惊天之冷。(夏梓行)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