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苦战虽败尤荣 关键能力缺失限制红土突破

2010年05月30日20: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昨天因天色太晚被推迟到今天的一场补赛中,比利时“红土天后”海宁苦战三盘,以6-2、3-6和6-3击败12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成功挺进16强。首盘脆败之后,莎娃开始了凶猛的反扑并扳回一盘。不过今天的补赛中,海宁成功遏制住了莎娃并赢得最终胜利。纵观整场比赛,莎娃除了开局阶段状态欠佳之外,发挥已经相当出色,但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的缺失还是让她无法在红土场上真正挑战海宁。

海宁和莎娃之间的交手颇有渊源,两人的上一次交手是在2008年的澳网,当时莎娃在1/4决赛中送蛋战胜了海宁,那也是比利时人退役前参加的最后一站大满贯赛。在两人此前的9次交手中,海宁以6胜3负占据优势,其中仅有的两次土场交锋中,海宁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一开始,莎娃似乎还没有进入比赛的节奏,很快就被海宁连续破掉两个发球局,0-3大幅落后。不过从第4局开始,莎娃逐渐找回了状态,虽然接连浪费了四个破发点之后还是没能破发多少打击了她的士气,但至少是在向对自己好的方向发展,不过显然莎娃的苏醒还是有些晚了,海宁成功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后以6-2赢得首盘胜利。

虽然海宁曾经是法网的四冠王得住,而莎拉波娃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一次半决赛,但独缺这一个大满贯头衔的她显然不想这么快就缴械投降。第二盘开始,莎娃开始了凶猛的反扑。而与此同时,海宁的状态开始下降,整盘比赛几乎被莎娃全面压制,虽然也曾拿到过三个破发点,但一次也没有成功,而莎娃虽然效率也不高,四次破发机会仅仅成功一次,但正是这一次的破发让她成功扳回一盘。如果比赛继续下去的话,很可能笑到最后的就是莎娃了。不过由于天色太晚,比赛被推迟到了今天,势头正旺的莎拉波娃不得不从新发起冲击。而一天的休息正好给了海宁宝贵的调整时间,最终虽然莎娃也破掉了海宁两个发球局,但同样被对手破发三局,只能无奈的接受被淘汰出局的命运。

纵观整场比赛,除了首盘开始阶段莎娃明显不在状态以外,其余的时间可谓发挥的已经相当不错,当然更不是没有机会,全场她拿到了高达15个破发点,却仅仅成功了3次,反观海宁,9次破发机会就5次得手,如果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的话,胜负真的还很难说。但毕竟这是在罗兰加洛斯,海宁则是法网曾经的四冠霸主,而莎娃在这里的最好成绩也也不过是一次四强,以这样的方式失利也算是虽败尤荣了。(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