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女单补赛演顶级对决 海宁2-1胜莎娃晋级16强

2010年05月30日19: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30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三轮的争夺,12号种子莎拉波娃和22号种子海宁的天后大战补赛继续在中心球场进行,继上个比赛日二人战成盘分1-1平后,莎娃在决胜盘一上来以2-0领先,但最终还是红土女皇海宁逆转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6-2/3-6/6-3晋级16强。这样,海宁就将在16强战中与7号种子斯托瑟争夺八强。

第一盘,莎拉波娃在开局阶段有些慢热,缺乏威胁性的发球让海宁一上来就连续取得两次破发以3-0占得先机;第四局莎拉波娃先后拿到了4个破发点,但都被海宁用强势的制胜分化解,比分来到4-0;接下来的比赛中巨大优势在手的海宁没有在对方的发球局做过多的纠缠,双方都顺利保住了之后的发球局,红土女皇以6-2轻松拔得头筹。这一盘莎拉波娃获得了4个破发点都没能成功,而海宁则在第一时间实现了两次破发。

比赛进入到第二盘之后场上局面开始朝着向莎拉波娃有利的一方倾斜,俄罗斯美少女顽强的斗志也博得现场球迷的支持。随着莎娃攻势一波接着一波,海宁则愈加被动。莎娃在第7局奋勇化解3个破发点,"大难不死"之后终于攻陷了海宁的防守。12号种子终于把握住全场比赛自己制造的第8个破发点,首次破发,拿到5-3的领先。气势凌人的莎娃随后将优势保持到盘末,扳平了总比分。

今天重新开赛后,率先发球的海宁进入状态较慢,一个双误送出两个破发点,尽管穿越球化解一个,但自己的回球出界还是遭到破发,莎娃在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比利时人以双误开局,随后连丢两分送出三个破发点,不过她却连下3分追平比分,虽然回球挂网再次送出破发点,但她又是连下3分再次挽救危机,惊险保发1-2。第四局俄罗斯人的发球局也遇到了危机,海宁的穿越球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接发球抢攻顺利兑现破发点,在随后保发后取得3-2的领先。

比分领先的前球后在第六局继续向对手的发球局施压,莎娃的回球出界送出了破发点,随后挑对角线出界送出这一局。第七局海宁在发球局中取得40-15的领先,但莎娃接连的接发球抢攻连得3分拿到破发点,随后对手的双误让她回破一局,不过紧接着俄罗斯人的回球挂网也送出了破发点,虽然奋力化解,但自己的回球出界再次送出破发点,这次海宁没有浪费机会,顺利兑现后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比利时人在第九局中取得40-0的领先,尽管浪费了第一个赛点,但随着莎娃的回球出界,海宁6-3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结束了这场耗时129分钟的马拉松大战,顺利晋级16强,将与斯托瑟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