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专家:大威肉色安全裤引争议 黑色蕾丝被诟病

2010年05月30日14:11eurosport.qq.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大威肉色安全裤引争议 黑色蕾丝被诟病

今年法网大威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成为了聚光灯关注的焦点,原因除了黑珍珠如日中天的表现外,还有她那颇具争议的肉色安全裤,另外7届大满贯得主的一席蕾丝比赛服也被他人诟病不少,对此蕾丝产业相关人士却拍手称道。

大威的法网紧身蕾丝比赛服让人们联想起了19世纪的巴黎康康舞(红灯区中表演的舞蹈)服装,对此很多球迷和专家都对黑珍珠的穿着嗤之以鼻。然而蕾丝产生人士却希望借着大威的东风再次将生意做大。

据一家来自法国北部蕾丝工厂的财务经理称,在过去3年中法国的蕾丝产业已经从3800万美元滑落至1900万美元。“维纳斯这样的球员穿上蕾丝比赛服就如同一位冰上舞蹈者,希望她能够让越来越低迷的法国蕾丝产业重新焕发青春。”巴黎一家时尚公司总监伊莎贝尔-塔蒂亚谈到。

然而也许因为面对多方压力,也许出于喜新厌旧,大威表示随着自己法网征程的结束这套球衣也将正式成为陈列品。“尽管这件衣服设计的很棒,但我还是希望大家将更多的目光放在比赛本身上。”大威接受采访时谈到。

早在2007年大威便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尚品牌Eleven,自那以后黑珍珠参加各种比赛都会穿着自己参与设计的比赛服。“蕾丝过去还从未被运用到网球比赛中,为此我们还要等待很久一段时间。”从大威的言语中可以听出今年法网绝不是7届大满贯得主在比赛中最后一次身穿蕾丝比赛服。

在网球运动中自始至终都不会缺少服装上的创意,几年前纳达尔曾经引领男子网坛刮起了一股无袖T恤的旋风,当时纳豆身穿的七分裤也令人记忆犹新,然而女子网坛的装扮则比男子网坛出位的多,02年小威曾经在比赛中身着紧身连衣裙,同样的,阿加西曾经身着的多彩T恤同库尔尼科娃的迷你短裙以及莎娃08年的晚礼服战袍相比也逊色不少。

尽管大威将蕾丝融入到网球中的创意十足,但伊莎贝尔坦言黑珍珠还应当接受一些时尚方面的教育:“她的比赛服颜色仍旧需要做一些改动,红色和黑色带有女性贴身内衣的味道,这对于时尚来说绝对是个失礼。”

对于大威的蕾丝比赛服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来自波兰的网球教练乔安纳-诺瓦克抨击大威的装扮完全不应该出现在网球场上,另外一位来自巴黎的女学生表示黑珍珠的蕾丝比赛服应该留在卧室里。“那看起来很运动,同时展现了她的身材,然而就个人而言我无法接受。”一位33岁的法国白领评价说。

尽管褒贬不一,但相对而言在赛场一饱眼福的球迷们则显得开明的多,毕竟他们才是蕾丝比赛服的“直接受益者”。

(eurosport.qq.com)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