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挺进总决赛功成身就 超越乔丹得尊重

2010年05月30日14:2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30日,科比再次挺身而出,贡献全场最高的37分,湖人也有惊无险的以111-103挺进总决赛,这已经是湖人连续三年染指总决赛。科比在总决赛的对手正是在两年前总决赛中将他们斩落马下的是波士顿凯尔特人。两年前的总决赛巅峰对决即将重现,科比,正朝着自己的终极梦想迈进。

科比从进入NBA加盟湖人后,14个赛季以来科比共13次出征季后赛,只有05年缺席一次,而今天,则是飞侠生涯第7次杀入总决赛,其中2000、01、02三连冠,04年总决赛不敌活塞,08年输给凯尔特人,以及去年击败魔术。7次进入总决赛,也正式超越了迈克尔-乔丹的6次。比肩飞人,湖人24号正在稳步向前。

相比昔日飞人乔丹带领公牛六进总决赛,六次全部夺冠,科比显然有些逊色。不过,目前飞侠四冠在手,而且今年也很有希望拿到第五座奥布莱恩杯,乔丹的6次夺冠并非遥不可及。连续3年杀入总决赛,这在科比生涯中已经是第二次,他也成为乔丹之后,首个两次连续3年进入总决赛的球员。

如果单纯通过比较这些数字,来衡量科比和乔丹,显然不具有说服力。飞侠真正让人深切感觉到他跟乔丹越来越接近的,是今天关键时刻的超自然发挥。先来说说第三节最后时刻,科比在1分钟时间内,连续投中3记高难度的后仰中投,本节还剩45秒他摆脱两人防守后,侧向漂移到篮板后面,负角度跳投得分凸显他超凡的投篮手感,昔日23号的身影,已经隐约间重现。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