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神奇小子险创奇迹 单节8分成凤凰城新希望

2010年05月30日13:5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30日,NBA西部总决赛第六场,卫冕冠军湖人111-103拿下太阳,4-2的总比分挺进总决赛。“疯狂小子”德拉寄奇再次发飙,在太阳落后17分的情况下连得8分,将比分追赶到5分之内,虽然最终太阳遗憾告负,但是相信德拉寄奇已经深入每个球迷的心,他一上场总能逆转球队的劣势,常规赛单节23分逆转马刺,与湖人第四场的疯狂进攻,“纳什接班人”名不虚传。

让我们回到这个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当时两队在第一节战成21-21平,第二节主教练金特里突然变阵,换上德拉寄奇领衔的全替补阵容,在近乎疯狂的表现之后,他们单节狂砍42分,这样的效率让湖人的替补席汗颜,而德拉寄奇作为这个替补阵容的发起者,稳定的运球急停,强悍的内线杀伤都是他最为拿手的得分手段。第四节这一阵容再次发威,一举拿下了比赛的胜利,那场比赛德拉寄奇贡献8分8助攻的数据虽然不是很抢眼,但他绝对是球场上最夺目的明星。

此后,湖人也注意到了这个潜力小子,用斯洛文尼亚国家队队友武贾西奇来盯防德拉季奇的策略成为禅师的制敌法宝,所以他前三节只拿下4分1助攻,但是他让武贾西奇很是恼火,气急败坏之下更是用肩肘放倒德拉寄奇,2罚命中之后开始了自己的反击,他开始利用突破杀伤湖人内线,后撤一步发动进攻,他的这招让湖人无可奈何,连续的几次进攻之后他用8分的表现将比分追赶到8分之内。此后他又是突破分球给小斯,后者上篮得手,差距只有5分了。

虽然此后被换下场,太阳输掉比赛之后也结束了本赛季之旅,但是他们收获了“神奇小子”德拉寄奇,下个赛季,他也将带给我们更多期待。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