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西部决赛回顾:太阳神奇反弹 湖人实力定运气

2010年05月30日12: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西部决赛开战前,湖人已是被更普遍地看好,最终湖人闯入总决赛的结果也说明,紫金军团确实具备在西部更显突出的整体实力。但湖人的登顶西部却并不意味着西部决赛如何泾渭分明,恰恰相反,前两战处于绝对劣势的太阳,通过自身的积极调整展现了强硬反弹,这西部6战,可以说是本赛季季后赛来最跌宕起伏的较量,也是最可代表NBA观赏性的典型战例。

前两战的湖人,以场均126分、命中率58%的绝对优势轻松奏凯。具备科比这绝对强点,也拥有“三高”优势,更显现攻防均衡性的湖人,一时令舆论感叹起了“西部决赛太缺乏悬念”。换在太阳的角度说,则是联盟第一进攻球队的风貌无从体现,防守不利的弱点却被充分暴露,令舆论对太阳“能否避免横扫”都极感担忧。

但太阳随即体现了令人惊叹的调整能力,也可以说是金特里充分证明了此前未被外界充分认识到的执教水准——随着太阳将前两战“漏洞百出”的人盯人防守改为区域联防,西部决赛的进程发生了戏剧性转折,陡然就增添了悬念——湖人前两战的所向披靡感变为了第3、4战场均104.5分的乏力状,场均得分之下滑达到了超过20分的惊人程度;而太阳的场均分提升到了116.5分,较之前两战猛增12分。

就在太阳追平总比分的过程中,联盟“最能投三分球的大个子”弗莱也从连续18投不中的雷人低迷中恢复,可以说是成为了太阳反弹的个体索引。

正是有了前4战这起伏进程,第5战那可被载入历史史册的经典战例,水到渠成般出现——太阳在客场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读秒阶段连试三分球并终由杰森-理查德森将比分追平;太阳之高潮却不是比赛的定格,湖人更在最后时刻诠释了NBA最为华美的决胜情结,就在科比飙三分飙出三不沾后,阿泰斯特拿到球权并顺势攻篮,压哨助湖人决胜。

阿泰那一球,同加索尔在季后赛首轮绝杀雷霆时的作为极为相似,是的,湖人拥有相当的运气,但能拥有如此运气的背后,也正是湖人强大实力作为依托。而太阳,拥有着不放弃的战斗精神,这一点同样给人深刻印象。第6战中,又是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太阳在末节最后时刻又曾将分差缩小到3分,虽然整个系列赛场均在34+9+7数据的科比帮助湖人最终决胜,太阳依然尽显硬骨头,也让我们确认,如此的太阳闯入西部决赛,是有绝对信服力的。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