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37分淘汰太阳 季后赛75次30+比肩天勾

2010年05月30日11: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30日,西部决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客场挑战菲尼克斯太阳。上场比赛依靠阿泰的补篮绝杀,湖人险象环生,这场比赛,湖人依靠科比在最后时刻的连续得分,最终以111-103击败对手,总比分4-2淘汰对手。科比25投12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这是科比职业生涯季后赛第75次得分达到30+,也追平前辈贾巴尔。

单节10分 即便流血也要战斗到底

刚开场,科比试了一下今天的手感,他在右侧跳投命中,得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分。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而防守也摆在了很高的位置。一个回合中,希尔单打科比,而科比试图抢断希尔的运球,他在掏球时,不慎伤到了左手无名指,导致出血,不过对于科比来说,这点小伤并无大碍。

8分15秒,科比在中路持球,此时太阳换成了联防,上线防守科比的是纳什,科比一个加速突破就摆脱了纳什,然后面前希尔和弗莱的夹击,急停后仰跳投命中,还造成希尔打手犯规,由于手指还在流血,科比罚完球之后,便下场止血。

休息了1分多钟后,科比重新上场,一上来就在右侧高位投中一记3分,科比对自己的投篮充满着信心,他再次在同样位置尝试了3分跳投,这次他的投篮未能找到篮筐,直接朝着底线飞了出去。此节还有49秒,科比在左侧高位接球转身就投,这让对手很难防守,科比得到本场比赛的第10分。

3分出手不中,左侧跳投打板偏出,自己抢到篮板再次投篮不中,这是科比在第二节的进攻写照,当太阳使用联防战术,突破几乎不太可能,只能依靠命中率,手感成了得分的保证。此节还剩12秒,科比终于在这一节得分了,他在左侧的超远3分,帮助球队领先对手12分。

第三节最后1分多钟连得6分 季后赛30+平贾巴尔

下半场,科比展现了他的单打实力,他先是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投中一记3分,然后经过一系列的变向,在罚球线晃起理查德森,科比用身体靠着对手投篮,结果裁判吹了理查德森打手犯规,科比两罚两中。

此节还有1分43秒,还是科比的单打,其他球员拉开空间,面对达德利的防守,科比佯装投篮试图晃起达德利,不过后者并没有吃晃,科比用肩膀挤开了对手,接着跳投命中。下一回合,还是科比的进攻,他在左侧的漂移后仰跳投,仍然进球。科比连续进球,下一次的进攻权还是交给了他,这次他换成了右侧进攻,以同样的方式再次跳投得分。

由于比赛太过于激烈,对于体能要求很高,科比在防守上下了很大的功夫,结果在进攻时投篮有点短,他在末节的连续3次投篮都是打在篮筐的前沿上。但是在关键时刻,科比从不手软,他在此节还有4分多钟跳投得分,这是湖人全队2分多钟内的第一次得分。

纳什的上篮将比分缩小到3分,此时湖人的进攻还是交给科比,他在遭遇双人夹击时仍然跳投命中,接着成功抢断,自己运球发动快攻,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连得4分,也是科比本场比赛的第32分。最后34秒,希尔的手遮住了科比的脸部,但是科比的跳投根本不需要看篮筐,他的跳投就像瑞士手表一样精准,最后几次的跳投,成功帮助湖人脱险。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