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超越皮蓬助攻榜历史第五 纳什很猛但太悲情了

2010年05月30日1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越皮蓬助攻榜历史第五 纳什很猛但太悲情了

出局,对纳什不免有些残酷(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助攻总数1052次,太阳以103-111负于湖人的第六战,纳什将自己季后的助攻次数上升到了这样一个数字。同时也超越了斯科蒂-皮蓬(1048次),在历史季后赛助攻榜上的排名上升至第五位。这真的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事实上对于纳什来说,本赛季的季后赛,他总共送出了161次助攻,一口气超越了9名球员,登上了季后赛助攻榜第五名的位置,这其中既包括迈克尔-乔丹。而在历史上,你也绝对找不出一名36岁的球员,能在季后赛中打出场均10+的助攻,纳什做到了自己所能做到的一切,他表现真的很完美。

即使在主场的最后一战,纳什也做的足够出色。他全场送出21分5篮板9助攻,相当全面;命中率11投8中,相当高效;尤其是在第三节,当没有一名太阳球员能将球皮球送入篮筐时,还是纳什挺身而出,并在难度极高的情况下将球放入篮筐……纳什做到了他所能做到的一切,只是:

他被队友出卖了。

罗宾-洛佩兹在大场面下疲软,斯塔德迈尔全场更是19投只有6中,理查德森全场也仅有13分入账。尽管德拉季奇和弗莱作为替补尽职尽责,并一度让太阳看到希望,但主力球员们的集体低迷表现实在令太阳找不到翻盘的空间。

纳什确实悲情,在被阿泰绝杀,输掉第五场比赛后,他信誓旦旦的表示。“我们一定会回来的。”然而今天的比赛,纳什的球队却以一种近似于安乐死的方式被湖人干掉。不够强硬,不够玩命。于是太阳终于西沉,纳什的这个赛季,也结束了。

加拿大人的职业生涯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悲剧。当他两度拿到常规赛MVP,状态巅峰,湖人又正好处于衰弱期间时,他的球队却总是被得州双雄阻拦于总决赛的门槛之外;而如今当已经年满36岁的纳什又打出伟大的表现时,湖人却强势崛起,并再次将纳什的球队阻碍在总决赛的门外。

你必须要承认纳什的伟大,他或许是自斯托克顿后,另一名伟可以称之为伟大的白人控卫。但纳什某种程度上又与斯托克顿类似,他真的很猛,但实在是太悲情了。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