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太阳末节反扑功败垂成 湖人决胜4-2入总决赛

2010年05月30日1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阳末节反扑功败垂成 湖人决胜4-2入总决赛

点击查看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视频:湖人vs太阳全场 科比发威湖人挺进决赛视频:湖人vs太阳全场 科比发威湖人挺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6战移师菲尼克斯太阳主场对阵湖人,拥有晋级点的湖人在比赛中持续领跑,虽然太阳末节形成16-4反扑,最终湖人仍111-103奏凯。这样湖人以4-2的总比分获得西部冠军,这也是湖人队史第31次获得西部冠军;湖人与凯尔特人会师总决赛。

科比此战25投12中砍下全场最高分37分,阿泰斯特16投10中得到25分。太阳方面,斯塔德迈尔得到27分,但20投仅7中,纳什11投8中送出21分9助攻5篮板。

首节高效对峙 阿泰单节12分

开场首回合攻势中,湖人由拜纳姆近篮砍分,纳什则命中高弧线跳投,双方就此展开高效对峙,格兰特-希尔对拜纳姆飙射“打四分”,很快拜纳姆又回敬强攻打三分;弗莱登场后迅速命中远投,科比也在手指流血受伤后形成打三分,双方一路战至22平。湖人前11投9中;太阳10投7中,三分球更4投4中。

上一场为湖人补篮绝杀的阿泰状态出色,其近攻远投持续涨分,带动湖人37-32领先首节。单节阿泰得到12分,科比10分;纳什首节8分5助攻。

湖人建立优势 纳什超越皮蓬

武贾西奇达德利在次节前段对飙三分球,双方继续对峙。战至次节中段,太阳进攻效率降低,此战前6投仅1中的小斯还遭拜纳姆大火锅,湖人趁机追身涨分,奥多姆与拜纳姆接力灌篮,法玛尔命中远投,湖人9-0攻势后51-43将比分拉开。

湖人高度优势明显,加索尔与奥多姆连有涨分,阿泰也在太阳篮下抢断弗莱后砍分,在科比命中远投后,湖人65-53结束半场。纳什次节仅送出1次助攻,但季后赛助攻总数就此超越皮蓬,上升到了季后赛助攻榜第5位。

小斯持续低迷 科比连入三球

进入第三节太阳仍是被动,纳什被迫采取个人强攻,虽然其连入3球,但在科比命中远投后,湖人72-57领先。上半场7投2中的小斯依然低迷——第三节单节7次出手仅是利用灌篮命中2球,同时小斯更连出犯规、走步、罚球2罚全失。

湖人趁机多点涨分,至阿泰切入上篮后已85-67领先。虽然达德利此后命中远投,但科比也切换个人模式,同样是连入3次跳投,确保湖人91-74领先进入末节。

同胞爆发冲突 太阳反扑功败垂成

末节前段突起冲突——德拉季奇在跳投砍分后与武贾西奇有言语对峙,武贾西奇故意挥臂打在了斯洛文尼亚同胞脸上,将德拉季奇打倒;裁判判定武贾西奇恶意犯规。德拉季奇在罚球涨分后又两番突篮,太阳势头重起,小斯灌篮、罚球也终连续涨分,太阳形成16-4攻势后追分至90-95。

此后科比与费舍尔相继为湖人涨分,双方围绕5分分差持续拉锯。末节2分半钟纳什上篮后,太阳追至96-99;但科比迅速回敬跳投,并在抢断反击中赢得罚球且2罚全中;随着科比在比赛结束前半分钟再入跳投,湖人107-100确定胜势。太阳此后祭出犯规战术,虽然纳什飙入三分球,但也已无力回天,最终湖人111-103奏凯。

(天上火)

太阳末节反扑功败垂成 湖人决胜4-2入总决赛

湖人顺利晋级总决赛(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下场预告:6月4日9:00,总决赛湖人vs凯尔特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