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节:小斯低迷纳什陷苦战 科比发狠连入三球

2010年05月30日1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节:小斯低迷纳什陷苦战 科比发狠连入三球

科比连入三球拉开比分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6战移师菲尼克斯太阳主场对阵湖人,三节战罢湖人91-74领先,科比18投9中得到26分,阿泰斯特15投10中砍下24分;纳什为太阳送出16分8助攻5篮板,斯塔德迈尔15投4中得到15分。

前两节湖人65-53领先。半场休息时太阳主帅金特里强调“比赛还很长,应平稳心态按部就班执行”,第三节开场后双方也当真落入了阵地战氛围,均采取了控制节奏的方式。费舍尔率先脚踩三分线跳投砍分;纳什在努力穿插寻找着队友的空位机会,但太阳的挡拆掩护效果并不明显,连续4波攻势未能得分后,纳什终切换个人攻模式,相继3次出手涨分,且均是难度极大的高抛弧线跳投。

湖人氛围相对更为放松,科比命中三分球后,湖人已72-57领先。片刻后科比再利用假动作诱骗格兰特-希尔犯规,为湖人继续涨分。直战至第三节中段,太阳阵地战终形成有效挡拆,纳什斜向摆脱费舍尔后击地传向中路,此前9投仅2中的小斯跟进高高跃起大力灌篮。

纳什的比赛难度由如下细节就可体现——在其于外围运球组织时,费舍尔与科比保持夹击姿态,拜纳姆也连续错位过来贴防;小斯很清楚这更要求他能体现强攻效果,但在湖人内线的强硬接触下,小斯几番强打均无法有效切向篮下,近距离抛射接连打铁。在一次侧向强攻时,小斯半空中出手前被奥多姆发力顶开,结果力道差了很多;小斯向裁判甩手抱怨也是无济于事。而转入防守,小斯面对科比的冲篮也试图发力顶人拦截,又被判定犯规。小斯情绪更显不佳,此后进攻中走步、防守中犯规的场景接连出现。

太阳难以形成持续涨分,防守中也越发被动,此战手感极热的阿泰又命中三分球。极是郁闷的小斯在第三节3分半钟终赢得罚球机会,但其又出现2罚不中。转过头来加索尔赢得罚球且是2罚全中,至阿泰切入上篮后,湖人已85-67扩大优势。再度暂停调整后,小斯终利用切入灌篮涨分,此时的小斯面上已无表情。虽然达德利为太阳命中远投,但科比又连续3次跳投砍分,确保湖人以91-74的大比分优势结束前三节。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