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费德纪录难超越 还无法与他相媲美

2010年05月30日10:06新华网张薇 李学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李学梅)每当费德勒和纳达尔在同一赛事中露面,比赛似乎就会早早进入“奶牛”还是“纳豆”夺冠的猜测中。虽然纳达尔在与费德勒的交锋中占上风,但纳达尔非常诚恳地表示自己还无法与“瑞士天王”相提并论。“如果有人说我比罗杰(费德勒)强,那么他根本不懂网球。”

头号种子费德勒在法网第一轮过后就曾被记者要求展望一下与纳达尔在决赛中的对决,这位卫冕冠军不得不一脸无奈地劝记者再耐心等等。而纳达尔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人提费德勒也并不新鲜。29日纳达尔击败澳大利亚人休伊特后晋级16强,迎来的第一个记者提问却是:你和费德勒比谁更优秀?

这位记者的提问相当有铺垫,他先是说:“所有网球界的人都喜欢费德勒,尊敬费德勒。他也被称为网坛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而后,此记者话锋一转:“不过似乎你跟他打3次能赢两次。在最近7次较量中,你击败他6次。”最后,问题来了:“谁更棒?”

这样的问题听起来有点挑衅的味道,但23岁的西班牙人还是给出了明确答案:“如果有人说我比罗杰强,那么我认为他根本就不懂网球。这就是我的答案。”

该记者不依不饶追问:“此话怎讲?”纳达尔反应迅速地回击:“你不知道为什么?所以你就是那种对网球一无所知的人。”

不过,相当有涵养的纳达尔随后还是对自己的答案进行了一番剖析。“看看他拿的冠军,再看看我拿的,简直没有可比性,所以我才会给出这样的答案。现在,我还很难和罗杰相媲美,因为他有16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而我只有6个。大师赛的冠军是比他拿的多,但其他都没法比。罗杰创造的纪录是很难被超越的。”

说起这些,纳达尔的语气里还是充满敬意。让人不禁想起澳网决赛击败费德勒后,看着哭泣不止的瑞士人,那个一脸愧疚说出“对不起”的大男孩。

不过,话题转到足球,纳达尔就没有理由谦虚了。他肯定地表示,自己心中的世界杯夺冠热门绝对是西班牙队。虽然比赛结果很难说,但“我认为我们的球队最棒”。

此时,那位“不懂网球”的记者顺势让纳达尔预测一下西班牙与瑞士队的小组赛结果。这次纳达尔给出的答案也很痛快:“没得说,这回是我们更强。”

瑞士队与西班牙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同处一组。虽然世界杯赛还没开始,但表示肯定会关注世界杯的纳达尔连西班牙队的热身赛也特别上心。“我热爱足球,我知道我们今天3:2赢了。”

几乎和纳达尔29日的比赛同一时间,西班牙队在与沙特队的热身赛中3:2取胜。

(新华网)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