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豆:离开罗兰·加洛斯 法网会因此丧失灵魂

2010年05月30日10:06新华网李学梅 张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张薇)搬家或是留下——本届法网开始之前,有关罗兰·加洛斯迁址的争论就不绝于耳。作为这片红土的常客,瑞士“天王”费德勒和“西班牙小子”纳达尔的意见不谋而合:请让法网留在罗兰·加洛斯。

从法网开赛以来,每逢新闻发布会,费德勒就会遭遇“搬家”的话题,26日,在记者们的“逼问”下,“费天王”终于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希望法网能够留下,我热爱罗兰·加洛斯,希望在20年到40年内还能回到这里”。

他还表示,“我相信传统的力量,如果法网迁址的话,大家都会很失望的”。大概是怕得罪赛事主办方,费德勒又打圆场说,“当然啦,人们之所以提出这个问题,必然有他的理由,也许这个理由比历史更加重要”。

比起“奶牛”的八面玲珑,西班牙“纳豆”则显得十分干脆,在28日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法网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赛事,而它的历史与罗兰·加洛斯紧密相连。我认为法网应该留下,让人们在一砖一瓦之间就能嗅出网球运动的过往,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非要另选一地,没有问题,但法网会因此丧失它的灵魂”。

罗兰·加洛斯体育场位于巴黎环路奥特伊门附近,占地约8.5公顷。体育场始建于1920年,如今它的名字已经成为法网这项经典赛事的代名词。近些年来,随着比赛规模的日益扩大,罗兰·加洛斯遭遇了空间不足的问题。今年3月底,法国网球协会负责人吉·伊塞恩表示,网协正考虑将比赛地点迁出巴黎市区,并提出了凡尔赛、马恩河谷、埃夫里和戈内斯4个备选方案。

(新华网)

[责任编辑:hongzhao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