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冠军兹涅佐娃冷静出局 有谁会在意?

2010年05月30日09:48新华网李学梅 张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冠军兹涅佐娃冷静出局 有谁会在意?

5月28日,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在离开球场时与观众挥别。

  新华网巴黎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 张薇)“还有没有记者提问了?”28日晚间,法网的新闻官对着空荡荡的1号新闻厅问道。

  台下一片沉默。三两名记者正在收拾纸笔,准备走人。

  这大概是本届法网开赛以来时间最短的新闻发布会,但它的主角却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上届法网女单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而且就在一个小时前,她刚刚被同胞基里连科击败,爆出了赛会的一大冷门。

  但是有谁会在意呢?

  虽然被人勉强归入俄罗斯的“红粉军团”,但库兹涅佐娃实在很难让人联想到“红粉”二字。干枯的头发、过于瘦削的脸庞、略显粗壮的身材——长年在网球场上风吹日晒,让刚刚24岁的她,有着比实际年龄更显苍老的容颜。

  她既没有青春玉女伊万诺维奇的美丽,也不具备同胞莎拉波娃的高挑身材,更不像大小威那样懂得博人眼球,甚至也无法像海宁那样,用一口流利的法语获得观众们的欢心。以至于直到去年的女单决赛之前,她都很少受到媒体的关注,只是在一举击败夺冠大热萨芬娜后,她的新闻发布会才首次满员。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主办方大概宁可让萨芬娜当上冠军——后者虽然同样貌不惊人,但至少还有一个英俊的“沙皇”哥哥可以让人们津津乐道。

  而库兹涅佐娃拥有的只是曾经的辉煌、坚定的意志和一副有口皆碑的好人缘。26日,在与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的较量中,她顽强挽回4个赛点,惊险地挤入下一轮比赛。即使在28日的比赛中不敌同胞基里连科,她也曾救下2个赛点,在场上勉力支持。

  “我失败了”,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台下零零星星的记者,她微笑着说道。“我想我会从中学到很多,在未来提高自己的水平……失败总是会有,一个人不可能永远处在巅峰的状态,这就是生活。不过我会卷土重来,相信这只是个时间问题”。

(新华网)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