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惠若琪27分无愧MVP 彰显世界超一流主攻潜质

2010年05月30日00: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河南漯河站敲响战鼓,由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22的土耳其女排,最终中国女排苦战五局3比2险胜对手,王宝泉执掌女排教鞭后的第一场比赛如愿告捷。此役90后美少女惠若琪砍下27分荣膺得分王,无愧MVP的荣誉,这位小将已经具备了成为世界超一流主攻的潜质。

此役,队长魏秋月急性阑尾炎引发高烧,二传小将卞雨倩临危受命,但她在与副攻、接应配合上显得生疏拘谨,中国女排迫不得已只能凭借四号位的重扣与土耳其抗衡,明眼人都可看出,这是以己之短攻敌之长,王宝泉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但形势所迫,也只能孤注一掷。王宝泉派出王一梅和惠若琪联袂担纲首发主攻,就是寄望她们俩个在四号位轮番轰炸,用欧美球队最擅长的方式击垮欧美球队!

惠若琪果然不负众望,她的四号位进攻线路多、落点散、变化莫测,不是钉地板的重扣,就是精准的打空当,要不就是巧妙的制造打手出界,更难能可贵的是,以往身体力量的瑕疵也得到解决,小惠打球越来越有气势和霸气。与土耳其队的这场比赛,惠若琪既有四号位强突,又有后排偷袭,还有发球直接得分,丰富的得分方式让对手防不胜防。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一路领先,土耳其队顽强的将比分追成21平,关键时刻正是惠若琪斜刺杀出,一记重扣砸在土耳其主攻塞达头上,帮助中国队重新取得领先。此后惠若琪如法炮制,一次暴扣打到土耳其队二号脸上,这下可够土耳其人受的,土耳其队医甚至跑进场内做出紧急治疗。陈忠和指导曾经直言惠若琪只要力量提上去,前途不可限量,而对阵土耳其两次成功“爆头”,足以说明惠若琪进攻侵略性的加强。

身高1米92的惠若琪仿佛天生为大场面而生,全场44次扣球21次命中,打满五局总共拿下27分(扣球21分、拦网4分和发球2分),荣膺球队得分王。惠若琪第一局一次天外飞仙般的后排突袭帮助中国队8比5领先,打得土耳其队目瞪口呆;而决胜局土耳其4比3领先的情况下,又是她的重扣得分将比分咬住;11平后惠若琪刁钻的进攻促使中国队12比11占得先机。

当今世界排坛最耀眼的主攻新星就当数巴西的娜塔莉娅和中国的惠若琪,娜塔莉娅身体素质奇佳,力量和爆发力惊人,是巴西队最可依赖的重炮,但她的技术并不细腻,属于典型的靠身体吃饭的球员,未来不会有太大的提升空间。反观惠若琪有灵气、有技术、有身高,只要加强肌肉力量,仍可取的长足进步,下一站天后非她莫属。

当然,中土之战惠若琪的表现也并非十全十美,这位年轻小将经验稍显不足,比赛中段她的一传波动,第四局惠若琪连续关键球被拦,第五局中国队14比12拿到赛点,惠若琪也是急于求成重扣遭封杀,险些酿成恶果。一言以蔽之,相信随着经验的积累,惠若琪定能彻底成熟,跻身世界超一流主攻手之列!(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