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冠军赛何可欣高低杠问鼎 陈一冰因伤退赛

2010年05月30日00: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 经过前两天的预赛之后,201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在湖北省仙桃市展开最为激烈的单项决赛第一个比赛日争夺。在女子项目中,何可欣在高低杠比赛中一骑绝尘,拿到16.225的超高分,以近1.5分的压倒性优势问鼎冠军。天津选手蒋彤以两跳平均13.987蝉联跳马金牌。

而在男子吊环项目中,由于陈一冰因伤退出,冠军最终被新科世锦赛冠军严明勇以15.90分摘得。名将张洪涛表现不俗,以16.15分问鼎鞍马冠军。山东选手黄玉国以15.525分获得自由体操金牌。

女子:

高低杠比赛毫无悬念:处在发育期的何可欣体重明显增加,但同比下来力量也提高不少。如今她的转体动作控制更游刃有余,空翻的质量和稳定性也很好的保持了下来,拿出了7.4的绝高难度,8.825的最高完成分,以16.225分一骑绝尘,无可争议问鼎冠军。

最后出场的浙江选手黄慧丹表现抓住机会,6.4的套路得到8.35分,以14.75分力压众多强手摘得银牌。广东选手黄秋爽表现一般,难度6.6,完成分8.1,得分14.7。同属广东的吴柳芳使出了难度6.9的套路,得分同样为14.7。二人并列获得铜牌。

在跳马比赛中,第四位出场的天津选手蒋彤表现不错,第一跳是难度5.3的尤尔琴科转体540,空中姿态和落地效果都不错,得到14.125分。第二跳踺子180前屈180难度5.2,腾空高度不是很好,得到13.85,两跳平均13.987蝉联该项比赛冠军。

北京小将李依婷的表现也颇出彩,第一跳前屈180中规中矩,得分13.45。第二跳是全场难度最高的动作:直体冢原720(D分6.0),得到14.375分,两跳平均13.912排在第二。

湖北名将张业林子两跳难度分别是5.3和5.0,完成没有太大瑕疵,分别得到13.825和13.00,平均13.412分摘得铜牌。

男子:

率先结束的自由体操比赛中,资格赛排在第一的山东选手张成龙没能稳住,最终以15.425分堪堪排在第二。冠军被资格赛排在第二的队友黄玉国获得,得分15.525。江苏实力小将童英杰发挥也不错,以15.175排名第三。

新科世锦赛冠军张洪涛没有给对手机会,压倒性的难度档次以及近乎完美的完成,最终拿到16.15分的超高分,轻松将金牌收入囊中。天津选手付钰以0.8分的巨大差距排在第二。而由于滕海滨意外落马,最终仅位列第六无缘三甲,铜牌被另一位天津选手康晨以15.225分摘得。

而原本属于陈一冰和严明勇的“吊环王者之争”,却由于陈一冰在资格赛中肩部受伤选择退出而变的毫无悬念,最终严明勇以15.90的高分为上海队收获一金。八一选手陶柱勇和江苏名将吕博分别以15.425和15.40分位列第二和第三。

明天将进入本次冠军赛最后一天的争夺,将产生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和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共五枚金牌。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