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8记双误意外遇苦战 4盘获胜艰难晋级16强

2010年05月29日2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8记双误意外遇苦战 4盘获胜艰难晋级16强

小德4盘艰难过关晋级16强(点击欣赏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七比赛日的争夺。在夏蒂埃球场进行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全场发出8记双误,苦战四盘才以6-3、3-6、6-3和6-2淘汰罗马尼亚选手哈内斯库,艰难晋级16强。

德约科维奇曾两次闯入法网四强,却都在半决赛中输给纳达尔。去年小德就是在法网第三轮惨遭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横扫,爆冷无缘16强。今天3号种子的对手是罗马尼亚红土好手哈内斯库,两人此前3次交手,小德虽然获得全胜,但其中有两场比赛哈内斯库因伤选择了退赛。

首盘比赛,小德开局磕磕绊绊保发后,在第2局抓住对手失误送上的机会,率先赢得破发。第4局塞尔维亚名将浪费了两次破发良机,差点在第5局遭到惩罚,30平后小德发出双误,送给对手破发点机会,好在3号种子利用主动进攻化解了危机,保发后取得4-1的领先。此后比赛趋于平静,小德盘末Love game保发后以6-3先胜一盘。

次盘小德开局通过放小球战术得到破发机会,哈内斯库随后在相持过程中出现失误,送出发球局。第2局小德漫不经心两次发出双误,最终让哈内斯库网前截击反破得手。随后双方又各破发对手一局。小德在第8局因为双误困扰,被对手破发得手,最终以3-6输掉第二盘。

第三盘,双方在前5局都没有获得破发机会,第6局小德利用制胜分拿到破发点,哈内斯库此后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高压出界将发球局送出。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小德在Love game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3胜出第三盘。

第四盘,小德开局手感不佳,连续回球失误,让哈内斯库破发得手,取得2-0的领先,随后塞尔维亚名将发威连破对手三个发球局,狂扫六局后反以6-2逆转赢下第四盘,从而以3-1的比分获得比赛胜利。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8分钟,德约科维奇总共发出了8记双误。

德约科维奇第四轮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国王”费雷罗与美国选手吉内普里之间的胜者。(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