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迪克惨遭NO.114横扫 0-3爆冷无缘男单16强

2010年05月29日19: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迪克惨遭NO.114横扫 0-3爆冷无缘男单16强

罗迪克惨遭对手横扫 爆冷无缘男单16强(点击欣赏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七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单第三轮的对决中,美国大炮罗迪克全场被动,以4-6、4-6和2-6惨遭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横扫,无缘男单16强。

罗迪克未参加任何一项红土热身赛就奔赴法网,结果在首轮通过五盘大战,才惊险战胜芬兰冰人涅米宁,次轮轻取斯洛文尼亚的卡夫西奇后,罗迪克在第三轮遇到来自世界排名仅为114位的加巴什维利。双方此前还未有过交手。

首盘比赛,罗迪克首局通过强势ACES轻松保发,加巴什维利则以Love game还以颜色。第三局,俄罗斯人在罗迪克的发球局逼出3个破发点机会,美国大炮通过高质量的一发成功化解危机,逆转保发。第5局罗迪克失误不断,0-40再送对手破发点机会,心情急躁的美国大炮气得摔掉自己的拍子,加巴什维利趁机放小球得手,率先取得破发。在罗迪克第8局错失两次破发机会后,加巴什维利没有再给美国大炮机会,以6-4先下一城。

次盘比赛,罗迪克开局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与对手僵持到4-4后,于第9局再度在自己发球局遇到失误困扰,送出3次破发机会,虽然罗迪克利用发球救回两个破发点,但加巴什维利在关键的第3个破发点上通过强势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轻松保住盘末局后,加巴什维利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罗迪克首局就送上破发点机会,而自己盲目上网失误后,加巴什维利开局就实现破发。第3局罗迪克又用不断失误送出发球局,以0-3落后。第4局罗迪克错失了最后的破发机会,最终以2-6再输一盘,以0-3的悬殊比分惨败给对手。

全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54分钟,罗迪克在比赛中始终处于被动,加巴什维利凶狠的进攻为自己赢得58记制胜分,而罗迪克只有14记,俄罗斯选手的ACES数也9-4以领先。加巴什维利下轮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好手费雷尔与奥地利选手梅尔泽之间的胜者。(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