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与海宁过招加倍小心 最难忘07年总决赛

2010年05月29日17: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在顺利闯过第二轮后,莎拉波娃和海宁如约在法网女单第三轮相遇,二人的对决无疑是开赛一周以来的最大新闻。赛前,莎拉波娃接受了俄罗斯媒体的采访。

记者:你从未在比赛的早期阶段碰到过海宁吧?过去至少是四分之一决赛中你们才会相遇。因此,这次比赛对你的心情和准备工作有什么影响?

莎拉波娃:绝对没有。我早就做好了迎战海宁的准备。我记得很清楚,我们俩的上一次对决打得很艰难,而且我也明白她经常在比赛中发挥到极致,但我这次会尽量避免。

记者:在和海宁的比赛中,哪场是你最难忘的比赛?

莎拉波娃:是2007年年终总决赛,我们都发挥出了非常高的水平,在比赛结束时,我几乎都要累倒了,但那场比赛是我最难忘的(当时,莎娃小组赛三战全胜,半决赛淘汰查克维塔泽,决赛与如日中天的海宁激战3小时24分钟后惜败——这是WTA07年最精彩的比赛)。当然,我也很清楚地记得我们最近一次交手是在08年澳网1/4决赛,当时我打的非常好。

记者:你认为海宁最优秀的品质是什么?

莎拉波娃:可以说她是全能型的选手,可以打出各种风格的比赛。她可以很好地控制球速,找到球的落点。一般情况下,和她对决需要小心再小心。

此外,海宁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了对比赛的期待,“这将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当然我们相遇的有点早,但没有办法。我很期待和莎拉波娃的这场比赛,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是我做好了迎战的准备。”(刘林)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