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协奥运席位保卫战 国际乒联竟先斩后奏

2010年05月29日14:05北京晚报李远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晚,国际乒联理事会通过了“奥运会一个协会单打席位最高由三席减至两席”的议案,为此受害最深的中国队虽然输掉此战,但也赢得了另外3场小规模战斗的胜利。

其一,国际乒联企图将所有国际乒乓比赛都纳入管理,提出必须申报国际乒联,否则视为违法。“一年700到1000个比赛,我们中国乒协不认为他们能够操作,但一旦不能,就违法。”蔡振华说,“此外还存在一个他批不批的问题。”原来,中乒协目前有一个乒乓国际推广计划,经常组织世界各个协会乃至亚洲和欧洲的优秀球员到中国进行训练。“训练中一定要包括比赛。”蔡振华说,“如果这样的比赛都要向国际乒联报,如果国际乒联不批,那么就搞不了了,这会对乒乓的普及和推广产生限制。”不过经过讨论和决议,最终国际乒联维持了“经过国际乒联或各参与协会一方同意就可以比赛”的原则。

其二,就是国际乒联大赛的教练员参与人数。这项议案由国际乒联提出,内容为不论一个协会参赛的运动员有多少名,但正式注册的教练员最高只允许两人。也就是说,一旦通过,今后中国队能够参加国际大赛的乒联认可裁判只有刘国梁和施之皓两人。蔡振华说:“我们认为教练员参赛会让运动员有更好的发挥,有助于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所以我们认为限制教练员参赛的人数非常不合理。”经过斗争和游说,最终这项提议也未能通过。

最后一个胜利,也与参赛席位有关。蔡振华说:“世界锦标赛单项赛双打的名额,中国乒协和亚洲乒协提出,我们希望双打从原来的最多两对改为三对,最终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因此今后的世锦赛单项赛,一个协会的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双参赛不超过3对。”

(本报莫斯科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远飞J131

【世乒赛·聚焦】

奥运名额投票走形式

国际乒联先斩后奏

“奥运会一个协会单打名额由三个变为两个”的议案,北京时间昨晚终于在莫斯科通过了国际乒联理事会的投票表决。其实国际乒联早在去年就已经先斩后奏了。

去年就定了

根据参加了当天国际乒联理事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介绍,国际乒联根据国际奥委会对2012年的参赛要求,对乒乓人选产生的方案,在各个大洲选多少人,怎么进入,已经先斩后奏了。蔡振华说:“去年哥伦比亚的那个会,除了执委外,还包括了各个大洲的代表,所以那时候通过了,就是国际乒联的奥林匹克委员会通过了。这个事情今天又拿到这个会议上说,关键不是讨论是否能够通过,而是让大家对两个席位的选拔方案进行提议。”

遗憾但接受

尽管早在去年哥伦比亚的国际乒联奥林匹克委员会上已经拍板,但有关“奥运会一个协会单打席位从三个削减到两个”的提议,昨天的国际乒联理事会还是走形式地投了票。“我数了一下,只有一票反对、几票弃权,二十多票是同意的。”蔡振华说,“我们考虑到乒乓球在奥林匹克大家庭中的位置,特别是因为‘三减二’多出的名额,可以为更多协会参加比赛创造条件,所以中国乒协是带着遗憾接受的,而不是同意。”

中乒协底线

“奥运会是所有运动员追求的目标,‘三减二’后,对中国和所有乒乓运动发展好的协会都是有直接影响的,会挫伤协会的积极性,对优秀运动员也是不公平的。”蔡振华表达了中国乒协对决议的真实看法和感受。对于一再出台的改革,中国始终受影响最大,那么中国乒协最终忍让的底线在哪里呢?蔡振华说:“中国没有底线,中国也不是反对改革,我们甚至在认真思考很多提案后,积极响应,并且执行得最坚决。对国际乒联的改革,只要有利于乒乓发展的,我们都支持。”(本报今晨莫斯科专电)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