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未创奇迹只因一人 范帅:凯尔特人确实强

2010年05月29日13: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早上8点30分,在今天上午的东部决赛第六场比赛中,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北岸花园球馆挑战奥兰多魔术,最终他们以96-84轻取对手,从而大比分方面4-2淘汰魔术,时隔两年重新返回总决赛。而输掉比赛的魔术,则失去了连续第二年杀入总决赛争夺总冠军的机会。

对于凯尔特人而言,他们的主场北岸花园球馆如今已经显得相当坚固,最近三年中他们在这里取得了25胜6负的出色战绩,场均能够得到98.8分明显领先于对手的89.9分,25场胜利中有13场的净胜分都达到两位数。与之相对凯尔特人在客场的表现也还算令人满意,三年来他们季后赛客场战绩为10胜16负。

拥有主场优势的魔术在系列赛开始的前三场比赛中都输掉了比赛,虽然之后他们艰难的扳回了两城,可还是终究没能够再在凯尔特人的主场击败对手。魔术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94支在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里0-3落后的情况下未能翻盘的球队,终究没有创造空前奇迹。

全场比赛中魔术的投篮命中率为43.1%,还稍微胜过凯尔特人的42.3%,不过他们在三分线外22投仅中6球命中率不到三成,而他们27次走上罚球线只得到了16分,罚球命中率低于六成。与之相对,凯尔特人三分线外22次出手命中10球,罚球线上27次罚球得到22分,在这两方面的得分上就比对手高出了18分。比赛中双方的分差一度拉开到了24分,早早失去了悬念。

德怀特-霍华德全场拿下28分和12个篮板,文斯-卡特得到17分7个篮板但15次出手只命中6球。过去两场比赛里场均得分超过20分的贾马尔-尼尔森今天只得到了11分和4次助攻,他被他对位的拉简-朗多和内特-罗宾逊完全击败。

在此前季后赛基本从未表现的罗宾逊今天的爆发打乱了魔术的部署,他第二节一人就得到了13分,给予了魔术巨大的打击。“罗宾逊在上半场的作用极其巨大。”魔术主教练范甘迪感慨道,“他发挥了非常巨大的作用,让凯尔特人将领先优势变得非常明显。”

如今凯尔特人一路走来,接连击败了迈阿密热火,克里夫兰骑士和奥兰多魔术三支东部强队,他们的表现得到了对手的高度肯定。“凯尔特人击败了两支非常出色的球队,在他们面前我们显得看上去并不是很优秀。”范甘迪说道,“当你能够接连经过这样的两轮系列赛,我觉得你必须去平心静气的承认对手的实力,他们做了很多值得肯定的事情。”(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