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法网郑洁止步第二轮 称将希望留在双打赛场

2010年05月29日08:50新华网张薇 李学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郑洁止步第二轮 称将希望留在双打赛场

  5月28日,中国选手郑洁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以0比2不敌俄罗斯小将皮沃瓦洛娃,无缘下一轮。新华社发(洛朗摄)

  新华网巴黎5月28日电(记者张薇 李学梅)“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28日直落两盘晋级法网女双16强。不过,郑洁在之前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落败,止步64强。为此这位26岁的女将表示要“化悲痛为购物”,29日上街好好安慰一下自己。

  由于27日的雨导致赛程大幅拖延,在罗兰·加洛斯等待四五个小时的郑洁最终没能上场进行单打角逐,只好28日第一场先单兵作战,之后第三场再和詹咏然搭档上阵。

  独自面对俄罗斯的“90”后小将皮沃瓦洛娃时,郑洁第一盘第三局率先被对手破发,之后虽然经过拉锯终于在拿到第六个破发点时反破成功,但第七局又没能顶住接发球相当凶狠的对手的攻势,结果以4:6先负一盘。第二盘皮沃瓦洛娃再接再厉,以6:3确定32强资格。  

  曾闯入今年澳网四强的郑洁赛后坦言,不是对手打得有多好,而是自己发挥不够理想。由于身体疲惫,郑洁在首轮比赛中拉伤了右腿,“有一点拉到胯的地方,所以我知道自己大角度跑出去的时候会不舒服,也知道沙地需要很多板数才能得分,结果心里有些着急,老想赶紧得分,老想压着她打,有时打得太冒险了,自己失误比较多”。  

  总结完自己失利的原因,郑洁就打算以逛街作为安慰。“我要化悲痛为购物。”有记者问难道不是赢球才有心情购物,郑洁认真地说:“当然不是。如果赢球了嘛,那么不用干什么也开心。输球了就会想,那么辛苦,还没有赢,所以需要慰劳自己。”   

  当然,郑洁接下来还可以在双打赛场寻求寄托,特别是她感觉和搭档配合挺默契,而且已经打出一定的自信。无论这次成绩如何,两人预计也将至少合作到温网。

(新华网)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