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卡特疲软似表弟麦蒂 惧怕硬仗怎配千万年薪

2010年05月29日1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 看到魔术在对阵凯尔特人最后一场比赛攻坚乏力,人们不会想到场上的卡特,而会想到曾经那个特科格鲁。卡特作为魔术夏天最大的引援,他在对阵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球风偏软,没有起到关键球员的作用。或许以他目前的状态,他下赛季将会和他表兄弟麦蒂一样被兜售。

卡特在本轮对阵魔术的系列赛中表现糟糕。卡特在对阵凯尔特人的这个系列赛中,场均只得到13.7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6.7%,其中三分投篮命中率只有21%,这和他在常规赛的表现判若两人。卡特在常规赛场均得到16.6分,投篮命中率为42.8%,其中三分命中率为36.7%。

卡特的表现说明他不会打硬仗。卡特作为一个千万级别的球星,他起初被魔术看做一个关键球员。但是在对阵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卡特并没有展现出自己的关键能力。在魔术和凯尔特人今天相持的第一节,卡特2投不中没有得分,魔术队由此在第一节就落后11分。

卡特不会打硬仗不止体现在今天的比赛,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整个系列赛中都表现明显。卡特在魔术输球的比赛中偶尔也有昙花一现的表现,但是正如上段所说他往往在关键时候掉链子。而在魔术赢球的两场比赛中,卡特都表现低迷,他一场9投只有1中,一场10投只有3中。

卡特的这种表现完全没有达到魔术的预期。魔术当初之所以引进卡特,就是为季后赛做准备,希望凭借卡特的得分能力,带领魔术获得总冠军。卡特在常规赛中也一度展现出这种能力,但是他一到这种季后赛的关键场次,却展现出他疲软的一面。

其实回顾卡特的职业生涯,他的疲软性格和麦蒂非常相似,他或许也将为此和麦蒂遭遇类似的结局。卡特在扣篮方面是半人半神不假,但是他职业生涯无论是作为当家球星还是二当家,从来没有帮助所在的球队取得成功。在这个背景下,合同实际上只剩一年的他(卡特和魔术还有两年合同,魔术持有最后一年的球队选项),可能会成为魔术兜售的筹码。(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