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东部决赛见证最强者 魔兽裁判都难与绿军为敌

2010年05月29日1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部决赛见证最强者 魔兽裁判都难与绿军为敌

魔兽在这个系列赛中打的极富侵略性,输掉比赛他的遗憾写在脸上(点击查看相关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当魔术在季后赛前两轮呈现横扫之势时,德怀特-霍华德曾豪言“事实证明我们是最好的球队”,魔兽当时的表态不能说肯定有错,但经历东部决赛的6场较量后,魔术的切实感受应是:确实不如凯尔特人。从淘汰小皇帝军团到压倒魔术于东部封王,凯尔特人证明了:在东部,他们才是最好的球队。好到不容置疑,好的层次分明。

东部决赛前两战,从结果上看魔术输的似乎略感冤枉——两场总共输了7分,其中第2场卡特还出现了读秒阶段的2罚全失。但比赛的实际进程告诉我们,凯尔特人始终在控制主动权,无论是雷-阿伦可对比卡特的锁定胜局的罚球,还是绿巨头们在决胜期的执行力,凯尔特人都做到了有的放矢,这支球队很清晰地将自己的思路展示了出来,并通过执行取得了良好效果。

其实在第3战的主场大捷之前,凯尔特人已通过在客场的连续奏凯说明了,这次系列赛的胜者,理应是他们,他们可以相对轻松的登顶东部。

6场较量中,凯尔特人最体现“轻松感”的是在第4场,或者说该场最体现“优势心态”——该场的凯尔特人,从朗多放慢速度、加内特没有体现通常凶悍气质等多个方面来说,可以说是试图以平稳淡定的发挥赢球,也容易让人揣测他们是否不太想以横扫的方式闯入总决赛。结果并未全力以赴、拿出绝对争胜态度的绿衫军,经加时赛输了球。

世事就是这么有趣,在凯尔特人以相对放松的心态经历了第4战后,接下来的第5战又成了凯尔特人此番系列赛最艰苦、甚至是唯一艰苦的比赛,该场的霍华德杀气逼人,更是在裁判的诸多敏感判罚作用下“横冲直撞”,凯尔特人遭遇一系列伤病一系列意外。但赛后联盟取消导致帕金斯被驱逐的技术犯规,这一点已能说明:造成凯尔特人在第5战中倍感艰苦的,并不仅是魔术,更包括裁判。

基本可以说,凯尔特人在第4、5战的落败,一场是因为自身非典型性的比赛态度,一场是因为典型性的裁判作用力。当第6战双方重新回到“纯对决”氛围中,凯尔特人就再一次体现了他们于东部领袖群伦的气质。裁判并没有成为凯尔特人的真正对手,其实能力惊人的霍华德也并未想舆论此前期待的那样给凯尔特人制造太多麻烦,那期待中“绿军众内线轮番消耗魔兽”的场景,虽在进程中有所体现,却并没有真正影响到凯尔特人。这一点,或许比凯尔特人最终4-2登顶东部的比分更能说明:他们就是最好的球队。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