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从松懈到心有余而力不足 五阶段见证魔术出局

2010年05月29日11: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凯尔特人魔术展开东部决赛第六场对决,最终凯尔特人以96-84击败对手,晋级总决赛,而魔术则是遗憾出局,在本轮系列赛之前,十人组成的ESPN的专家团有八人看好魔术将会晋级总决赛,但是,凯尔特人的出色发挥又让他们的预测沦为了笑柄,从本轮系列赛的走势看,魔术的状态起伏不定,大致可以分为五个阶段。

第一阶段:松懈阶段 出现场次:第一场

魔术携八连胜的余威进入到东部决赛,全队上下都有一种优越感,再加上常规赛中魔术在和绿衫军的对决中占据上风,所以奥兰多并没有将困难想得那么充分,然而绿衫军在首场的积极和魔术的松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结果魔术在开局就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从而导致全场被动,尽管第四节球队拼命追分,但是最终还是收获到了一场失利。

第二阶段:迷茫阶段 出现场次:第二场

在第二战中魔术堪称是拼劲了全力,但是从细节的处理上,他们仍要逊色于凯尔特人,尽管霍华德拿到了30分,但是魔术全队39.4%的命中率过于低效,外线仍然没能发挥,从而最终在这场攻坚战中败北,主场两连败,魔术已经开始迷茫。

第三阶段:气馁阶段 出现场次:第三场

在主场遭遇两连败后,魔术已经没有了底气和信心,而回到凯尔特人的主场,奥兰多更是无法发力,从头到尾只能跟着对手的节奏走,被牵着鼻子的魔术完全被束缚,在攻防两端都无从发挥自己的特点,气馁让魔术早早的缴枪投降,总比分此时已经变成了0-3。

第四阶段:振作阶段 出现场次:第四场、第五场

身处悬崖边的魔术已经到了无欲无求的阶段,他们唯一想到的可能就是为尊严而战,哪怕拼尽全力也要避免被对手横扫,而实际上,这场比赛凯尔特人在3-0领先的情况下也在心理上出现了松懈的一面,让魔术在开局奠定了主动,而打出手感的魔术在此后一发不可收拾,连续给绿衫军制造威胁,在加时赛中尼尔森有如神助连续飙中关键三分,最终帮助魔术拿下了这场尊严之战。或许是受到了第四场的感染,魔术在第五场重燃自信,他们在主场打得极度凶悍,最终再度拿下一城。

第五阶段:心有余而力不足 出现场次:第六场

在本场比赛中,魔术开场仍然怀有再赢一场的憧憬,但是他们很快发现,凯尔特人不再是前两场的凯尔特人,绿衫军在攻防两端打得极度嗜血,而魔术则显示出心有余而立不足的一面,首节比赛他们就被凯尔特人打了一个30-19,此后一直处于被动状态,从而最终无悬念的输掉了这场比赛,同时也告别了本次季后赛。从六场系列赛综合来看,魔术无论在即战力还是经验上,都较之凯尔特人有一定的差距,姜还是老的辣,魔术也需要接受这个现实。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