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险受土豆胯下之辱 魔兽28+12无力回天

2010年05月29日11: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9日,东部决赛继续进行,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这是一场极其关键的战役,如果魔术也是连下三场,有可能创造一番奇迹,不过绿衫军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他们在主场轻松的以96-84击败对手,总比分4-2淘汰对手,顺利晋级2009-10赛季总决赛。霍华德17投11中得到28分12个篮板。

首节3次暴扣 次节犯规过多

与上场比赛类似的是,今天霍华德的进攻方式多数是扣篮,这得益于队友的恰到好处的传球。霍华德前三次得分都是来自扣篮,两次是尼尔森突破后的助攻,“魔兽”轻松扣篮得分;还有一次是,霍华德后场断球成功,魔术发动快攻,已经一系列传导球后,最终还是由霍华德用扣篮结束快攻。

在进攻端,霍华德打得游刃有余,这让凯尔特人内线有点吃紧;而在防守端,霍华德却连续犯下错误,他的连续防守3秒违例,让对手罚球得到2分。不过他的防守让加内特早早就吃到两次犯规,后者在本节只打了3分多钟。一个回合中,凯尔特人的进攻权,霍华德用手搭在加内特腰上,这引起了后者不满的情绪,随机加内特用手打掉,最终裁判吹了加内特进攻犯规。

此节还有5分08秒,尼尔森在底角抛投砸到了篮板上沿,霍华德在两名防守球员头上摘下篮板,接下来应该是霍华德用扣篮再次戏耍绿衫军内线,为了阻止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隆多一把将他右手拉了下来,但是霍华德巧妙的使用左手上篮得手,只可惜罚球不中。

第二节刚开始的一次进攻中,霍华德背身单打华莱士,霍华德试图用强硬的身体硬抗进去,此时防守经验老道的华莱士后撤一步,这让霍华德失去重心,在上篮时推了华莱士一把,结果被吹了个人第2次犯规,只好下场休息。

霍华德在此节还有7分多钟重新上场,上来仅1分多钟,他利用单打得到2分,随后的一次单打造成皮尔斯犯规,这两次罚球的手感还不错,两罚两中。但是在下一回合的防守中,他的一次很好的封盖却被吹了打手犯规,罗宾逊上篮,霍华德高举双手将其摁下,但裁判吹了霍华德打手犯规,领到个人第3次犯规的霍华德无奈下场休息。

“魔兽”在内线苦苦支撑

下半场,凯尔特人三巨头开始发飙,而魔术只剩下霍华德可以得分,绿衫军打出一波12-4,对手的11分来自三巨头的得分,而魔术仅得到的4分都是霍华德一人得到的,他的三次内线强攻命中2个。

此节还有5分46秒,霍华德在右侧底角接球,面对加内特的防守,“魔兽”运了一步强行扣篮,造成加内特防守犯规,霍华德加罚命中!随后霍华德再次扣篮成功,当队友手感不佳时,球队只能依靠霍华德在内线苦苦支撑。

这场比赛,魔术外线球员的手感陷入了冰点,他们的进攻只能依靠霍华德,而对手在防守时宁愿让霍华德罚球,也不会让他轻松上篮,凯尔特人相信霍华德不靠谱的罚球,霍华德也很合作,他4次罚球仅命中1个。6分21秒,卡特3分不中,霍华德抢到前场篮板,接着就是一次暴扣。

由于分差过大,魔术在最后放弃了比赛,霍华德在还有1分23秒时被替换下场,最终魔术在客场以12分劣势负于对手,总比分2-4被淘汰出局。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