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激战四盘猛擒大胡子 距8强纪录一步之遥

2010年05月29日00:38eurosport.qq.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激战四盘猛擒大胡子 距8强纪录一步之遥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苏珊-朗格伦球场,赛会4号种子选手穆雷迎战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穆雷与对手激战四盘,最终以6-2/6-3/0-6/6-2战胜对手晋级第四轮,英国天才距离自己去年法网创造的8强纪录仅有一轮之遥。

穆雷在法网之前本赛季的战绩为13胜7负,其中红土赛场是3胜3负。自澳网决赛落败之后,穆雷已经连续在六项比赛中没有闯过1/4决赛。这是他第四次参加法网,去年穆雷闯进1/4决赛,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今年法网前两轮他分别战胜法国人加斯奎特和阿根廷选手切拉。

赛会25号种子巴格达蒂斯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30位,本届法网之前赛季战绩为24胜12负,其中红土赛场6胜5负。此前他曾五次征战法网,最好成绩是2007年闯进第四轮。他在今年法网的前两轮比赛中分别淘汰美国选手维腾和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巴格达蒂斯和穆雷职业生涯交手两次,后者两战皆墨。

首盘比赛,巴格达蒂斯率先以love game轻松保住第一个发球局,第二局中他又一度面临一个破发机会,但被穆雷抵抗过去,双方战成1-1平。双方各保一个发球局之后,穆雷在第五局实现本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3-2领先巴格达蒂斯。紧接着穆雷又连胜两局,带着5-2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八局轻松保发之后,穆雷以6-2赢下第一盘。

第二盘首局,穆雷一度面临五个破发机会,浪费了四个之后终于在第五个破发机会面前实现破发。不过,巴格达蒂斯马上还以颜色,反破发之后双方战成1-1平。各保一个发球局之后,二人在第五局陷入缠斗,经过长达十几分钟的较量,穆雷最终实现破发,以3-2领先巴格达蒂斯。随后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穆雷在第九局实现关键性破发,最终以6-3拿下第二盘胜利,大比分2-0领先巴格达蒂斯。

巴格达蒂斯在第三盘首局就实现破发,尽管穆雷在第二局面临破发机会,但塞浦路斯大胡子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取得2-0的完美开局。之后巴格达蒂斯越战越勇,破掉了穆雷余下的全部两个发球局,以6-0轻松获得第三盘的胜利,将大比分追成1-2。

穆雷在第四盘开局状态依旧没有提升,第一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不过在第二局穆雷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连输七局之后终于尝到胜利。接下来三局双方各保发球局之后,穆雷在第六局实现破发,4-2领先巴格达蒂斯。随后他又连胜两局,以6-2拿下第四盘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3-1击败巴格达蒂斯晋级第四轮。穆雷在下一轮将对阵捷克选手伯蒂奇和美国选手伊斯内尔之间的胜者。

另外一场比赛中,西班牙红土好手沃达斯科对阵本土作战的塞拉。沃达斯科在法网之前本赛季战绩为30胜9负,红土赛场18胜5负。这是他第七次法网之旅,之前已经连续三年止步第四轮。塞拉目前排名第67位,赛季战绩为13胜12负,在法网中的最好成绩是2008年闯进第三轮。二者曾交手五次,沃达斯科以4胜1负占据上风,去年的法网首轮沃达斯科就直落三盘轻取对手。

首盘比赛沃达斯科凭借三次破发以6-2轻松获胜,第二盘沃达斯科再次破掉对手三个发球局,同样以6-2获胜。沃达斯科在第三盘突然状态全无,不仅浪费了全部5个破发机会,而且被对手破掉全部三个发球局,0-6丢掉第三盘。第四盘双方打的比较胶着,沃达斯科最终凭借唯一一次破发以6-4拿下胜利,从而以大比分3-1战胜塞拉。沃达斯科在下一轮将对阵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后者在第二轮比赛中以7-6(5)/6-3/7-5直落三盘战胜意大利选手塞皮。

(eurosport.qq.com)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