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川妹子次轮爆冷出局 郑洁无奈法网黯然失色

字号:T|T

次轮出局 郑洁难过美人关

次轮出局 郑洁难过美人关

川妹郑洁0:2不敌俄罗斯美女新星止步女单次轮

如同一年前一样,郑洁再次倒在了一名资格赛选手拍下无缘32强,甚至连比分都一模一样,去年是排名第132位的葡萄牙吼叫美少女德布里托辣手摧花,今年又换成了排名仅为187位的俄罗斯长腿美少女皮沃瓦诺娃。昨天,法网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川妹郑洁遭遇黑马,她同“90后”俄罗斯美少女皮沃瓦洛娃周旋了1小时31分钟后,最终4:6、3:6不敌世界排名187位的新秀,连续两年止步次轮。

闪出黑马,川妹爆冷出局

法网开赛前最后一项比赛——华沙公开赛中,郑洁闯入决赛,并最终摘得亚军,川妹在红土场的出色表现让球迷对她的法网之旅充满期待。而澳网闯入四强的那份激动似乎还有余温,球迷们很渴望再次看到郑洁和李娜并蒂莲开。不过,和李娜比起来,郑洁的法网签位就不太走运,海宁、小威、莎拉波娃,同三位前世界第一、夺冠热门分在一区,郑洁要取得突破很困难。没想到,绊脚石来得如此突然。

第二轮,同郑洁交手的俄罗斯小姑娘只有19岁,从数据看,

这个世界排名187位的菜鸟除了美貌和身材让人印象深刻外,大满贯成绩册上,她最好战绩就是法网的首轮过关。不过,皮沃瓦洛娃的身高比郑洁高了20厘米,脚长、手长的她在红土场上很有优势。比赛开始后,郑洁气势很足,并一直占据场上主动,皮沃瓦洛娃虽然屡屡有机会,但都被经验丰富的郑洁化解。转折点出现在第7局,久攻不下的郑洁情绪有些波动,被俄罗斯美少女趁机破发又成功保发,比分一下拉开到3:5。在保下发球局后,郑洁无力上演首盘的大逆转,以4:6丢掉首盘。次盘,郑洁不论是发球还是防守都失误频频,她的进攻套路似乎也被对手摸清,顽强抵抗了几十分钟后,以3:6再交出一盘。

澳网闪光,法网黯然失色

输掉比赛,川妹郑洁无精打采地走出球场,脸上写满了郁闷和失望。的确,这场冷门对郑洁来说有些难以接受——这匹黑马

来得太突然,对方第一次击败世界排名前30的选手,这是对手职业生涯的第二场大满贯胜利。

本赛季,是中国金花单飞的第二年,她们拥有一个幸福的开头,澳网挺进四强,而对郑洁来说,这是个人的第二次大满贯四强。对于一个职业选手来说,这个成绩已经非常让人羡慕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郑洁绝对是网坛英雄。光环之后,郑洁在红土场暴露出发球环节的不足,以及进攻手段单一的老毛病。其实,郑洁一直不太擅长法网征战,除了2004年首次亮相法网,惊艳般地闯进16强后,郑洁再也没能在罗兰·加洛斯突破:2005年和2007年首轮即遭淘汰、2006、2009和2010年止步次轮,只有2008年闯入第三轮。这些成绩和郑洁在其他三大满贯中相比,失色不少,红土确实不是川妹子的福地。结束了单打,郑洁的法网还将在双打场上继续,希望川妹能在另一条战线给我们带来惊喜。记者陈甘露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