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法网晏紫背电钢琴征战 一个半月练会四首名曲

2010年05月29日09:5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李学梅)虽然27日止步法国网球公开赛混双首轮,但认为自己发挥不错的中国姑娘晏紫赛后依然轻松快乐。与记者谈笑间,晏紫还给大家听了一段她弹奏的《月光奏鸣曲》,以此证明她这一个半月以来的“成就”。

当日,作为本次法网混双的8号种子,晏紫和她的波兰搭档菲斯登伯格以两个4:6落败,和今年澳网之旅一样止步首轮。虽然感冒症状加重,但晏紫觉得自己表现挺好。“我感觉今天两个女选手比两个男选手打得好。男选手都失误特别多,而且我们运气差一点点。”和晏紫合作打入去年美网混双八强的菲斯登伯格赛后也夸晏紫打得好。

28日比赛,晏紫27日却一整天没训练,因为那天的雨不仅让多场比赛推迟,而且使得晏紫这样的选手没地方练球。“外面的训练场都没有遮住,所以没法练,里面的又都留给有比赛的人了。”不过,呆在房间里的晏紫一点也不无聊。“我练琴嘛。”

原来,晏紫的外教胡贝特琴艺了得,欧洲各地参赛途中的一个酒店正好有四架大钢琴供客人随便享用,晏紫就让教练教她弹。“就是从那时开始学的,一首曲子没有学完,我当然想继续学了,于是就买了琴背着……”

晏紫还得意地说:“我现在已经识五线谱了,是我自己研究出来的。”更有成就感的是,晏紫一个半月以来已学会了4首名曲。“《月光奏鸣曲》其实还差一点点没学完。还会一些儿童曲就不算数了。”

说到兴起,晏紫还拿出手机放了一段她录下的自弹《月光奏鸣曲》片段。四川妹子笑言,弹琴也是想让自己脑袋更聪明一点。平时都是动左脑,现在让右脑也动动。教练甚至夸她节奏感有了进步,“他感觉我手感好了很多,比如放小球之类的”。

不过,晏紫接下来还不能光顾着弹琴,29日她还要和美国姑娘马泰克搭档参与女双第二轮较量。晏紫表示,来自意大利的对手擅长红土作战,应该是典型的那种磨人的沙地打法。“所以明天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耐心。”

(新华网)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