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沙拉拉对中国乒乓球表信心 称没人能挑战中国

2010年05月29日09:3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沙拉拉对中国乒乓球表信心 称没人能挑战中国

  5月28日,与会代表就议题进行举手表决。当日,国际乒联执委会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表决通过“削减令”,将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参赛名额由3个削减至2个。新华社发(齐大征摄)

  新华网莫斯科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代蕾、刘恺)谈合作心态,论适应能力,评比赛表现,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莫斯科世乒赛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三度表达了对中国乒乓球协会和球队的信心。

  作为“大国责任”说的提倡者,国际乒联“大当家”沙拉拉一直强调中国有责任帮助其他协会提高乒乓球运动水平。在本届世乒赛期间,他再次谈及这一话题,表示相信中国乒协将会以更开放的姿态,协助国际乒联和其他国家发展乒乓球运动。

  “办训练营,邀请外国选手到中国比赛,让中国教练和外国教练对阵,让外国选手也有机会和中国最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切磋,”他说,“即使这么做意味着中国队今后可能会在某次比赛中不敌对手,但我相信这对中国而言并不重要,因为重要的是这项运动得到推广,中国也会很高兴看到乒乓球在全球范围内影响力越来越强。”

  他回忆说,中国在上个世纪70年代曾有不少乒乓球教练到其他国家交流,协助推广这项运动。如今,中国需要以更开放的心态,更切实可行的计划,助推乒乓球发展。

  此外,沙拉拉认为中国还可以借鉴其他运动的成功推广经验,例如篮球和冰球。  他举例说,冰球曾一度只风靡于他的家乡加拿大,如今在俄罗斯,瑞典,日本等国也很流行,原因之一,便是加拿大冰球协会和运动员们积极到国外介绍推广冰球运动,增强其他国家对这项运动的兴趣。

  谈及削减奥运会乒乓球单项比赛参赛人数以及调整比赛顺序的新改革,沙拉拉说,他相信中国运动员会最快适应这些变化,因为“最强者往往也具备最佳适应能力”。

  国际乒联执委会此前提议将各会员协会参加奥运会的单打名额从3人削减至2人,并调整奥运会的比赛顺序,即先举行单打比赛再进行团体赛。

  自1999年接任国际乒联主席一职来,沙拉拉已通过若干改革措施,如徐寅生最初动议的“小球改大球”、“11分制”等规则上的改变,以及禁用速干胶水、改用无机胶水,把团体赛引进奥运会乒乓球赛事、替换原有的双打项目等重大变革。

  对于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的表现,沙拉拉相信“强大的中国队将夺冠,因为目前还没有人能对中国队构成挑战”。

(新华网)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