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法网伊万吞蛋出局创最差战绩 美少女陨落到底

2010年05月29日05:18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年前,当伊万诺维奇从海宁手中接过法网冠军奖杯的时候,人们不会想到她之后会陨落得如此之快。第二轮吞蛋出局,这个成绩创下了她六年来在法网的最差战绩。

伊万诺维奇自2003年步入职业网坛以来,前期发展可谓顺风顺水,并在2008年来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先是在年初澳网杀入决赛,随后在巴黎拿下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并成为世界第一。不过这也成了伊万人生的转折,她的重心迅速从场内转移至场外,接不完的商业活动以及层出不穷的花边新闻让她的成绩一落千丈。在其夺得法网后的8次大满贯赛事中,伊万最好的成绩也只是去年法网和温网的第四轮。2008年的温网,首次以头号种子参赛的塞尔维亚人在勉强撑过两轮之后以1∶6、4∶6遭中国金花郑洁横扫。去年的美网,她更是在首轮便遭K·邦达连科逆转。今年联合会杯期间,伊万宁愿选择与男友斯科特浓情惬意地在马洛卡喝咖啡而全然不顾国家利益,这也直接招致了扬科维奇母亲的不满。

但阿娜的持续低迷关键还是自身技术环节出现了问题。巅峰时期的她靠的就是杀手锏正拍,落点精准,角度刁钻。然而,她现在的正拍已经与巅峰时期相去甚远,再加上移动本身就不是她的擅长。没有犀利的进攻作为保证,来到大满贯赛事,尤其是红土更是难以立足,从这个方面来说阿娜的惨败也是有迹可循。本来法网前罗马站的四强似乎看到了一丝回升希望,然而如今她再一次用吃蛋出局证明了自己正在滑向深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