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法网中国女单相继落败 李娜:对手准备充分

2010年05月29日08:50新华网张薇 李学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中国女单相继落败 李娜:对手准备充分

  5月28日,中国选手李娜在比赛中。当日,在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李娜以0比2不敌意大利选手斯基亚沃内,无缘十六强。新华社发(洛朗摄)

  新华网巴黎5月28日电(记者张薇 李学梅)先是25号种子郑洁止步第二轮,后是11号种子李娜试闯第三关失败。中国女单28日全部告别法国网球公开赛,目前仅剩郑洁、晏紫携不同搭档在女双保留作战权。

  当日面对俄罗斯“90”后小将皮沃瓦洛娃,郑洁第一盘第三局率先被对手破发,之后虽然经过拉锯终于在拿到第六个破发点时反破成功,但第七局又没能顶住接发球相当凶狠的对手的攻势,结果以4:6先负一盘。第二盘皮沃瓦洛娃再接再厉,以6:3确定32强资格。

  由于身体疲惫,郑洁在首轮女单比赛中拉伤了右腿,这多少影响了她当日的表现。“有一点拉到胯的地方,所以我知道自己大角度跑出去的时候会不舒服。也知道沙地需要很多板数才能得分,可心里有些着急,老想赶紧得分,老想压着她打,有时打得太冒险了,自己失误比较多。”

  同日,中国“一姐”李娜在对阵意大利17号种子斯基亚沃内的比赛中被对手“见招拆招”,最后没了脾气。第一盘第六到第九局两人都是互破发球局。随后的第10局,李娜再次被对手破发,结果以4:6失利。第二盘李娜拿下2:0的开局,怎料随后6局都被对手遏制,最终以2:6丧失晋级机会。

  李娜赛后无奈地表示,自己该做的变化和调整都做了,“什么都尝试了,就是觉得我想要变的东西,她都已经提前预料到了”。面对交手多次且关系不错的对手,李娜认为斯基亚沃内可能比自己准备得更充分,由此才能在场上占据主动。

  李娜和郑洁在今年的澳网赛场联手闯进四强,实现了中国网坛的又一突破,也让人们对于她们的法网之旅有了更高期待。不过,疲劳的郑洁和“没招儿”的李娜同一天落败,宣告了中国女单在罗兰·加洛斯的覆没。此前,彭帅因身体不适宣布退出法网,今年第三度因身体出状况而退出WTA赛事。从资格赛杀出的“小花”张帅首轮不敌俄罗斯19号种子彼得罗娃。

  而在28日的混双首轮较量中,晏紫和她的波兰搭档菲斯登伯格以两个4:6落败,不过29日还将与美国姑娘马泰克搭档参与女双第二轮较量。郑洁和中华台北队球员詹咏然则已凭借28日的胜利晋级女双16强。

(新华网)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