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骑士应以湖人为榜样 皇帝可借科比经验

2010年05月29日08: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看台体育》专栏作家哈德利-琼斯撰文称沙奎尔-奥尼尔离开湖人科比-布莱恩特也曾陷入困境,当时的湖人根本不具备争冠实力,而科比也已经忍无可忍,但在交易来保罗-加索尔后湖人迅速成长为联盟顶尖球队,目前他们有望连续第三次杀入总决赛。科比在湖人的这段经历应该可以被勒布朗-詹姆斯借鉴,而小皇帝需要慎重考虑自己的离队选择。

过去两个赛季,骑士也在不断进行阵容补充,但他们的方向似乎不对,因为他们补充的球员都不是真正的球星,而且往往是运动能力出色,但缺乏篮球天赋,事实证明这样的帮手无法协助詹姆斯完成冠军梦想。上赛季东区决赛惨负魔术后,骑士依然坚持这个方向,没能为皇帝找来一位真正的巨星。老迈的奥尼尔已经难堪大用,而空有运动能力的加玛丽奥-穆恩安东尼-帕克在面对季后赛强敌时根本难以抵抗,因此他们连续两年以常规赛第一的身份无缘总决赛,这不能不说是一份耻辱。

骑士当前遇到的主要问题就是球员天赋不够,这同当年科比在湖人遇到的情况相同。2004年,威慑力仍在的奥尼尔离开湖人,科比正式成为球队的当家球星,但首个赛季他就没有将湖人带进季后赛。第二和第三个赛季,湖人杀入了季后赛,但都在首轮遭到淘汰,科比的耐心也终于到了极点,他公开表示希望被交易,除非湖人能给他找来更具实力的帮手。

湖人为了挽留科比进行了大动作,而总经理米奇-库普查克从灰熊换来保罗-加索尔的交易更是令人称奇,此后湖人开始崛起,当年就杀入了总决赛,而且于2009年,也就是加索尔加盟后的第二年夺得总冠军。本赛季,他们依然是总冠军的大热门,而且可以预见的是,他们未来几年依然是其他球队难以超越的对象。

科比当时需要的是一位超级巨星级别的帮手,而现在的詹姆斯也需要用这种方式改变骑士的命运。在做出最后的决定前,詹姆斯必须仔细考虑自己的情况,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通过什么方式可以得到。如果能和德文-韦德、克里斯-波什或者乔-约翰逊成为队友,皇帝愿意接受降薪的条件吗?抑或他最看重的还是美元?

骑士总经理丹尼-费里肯定也看到了这些问题,接下来他肯定会想尽办法招徕巨星,提升骑士实力的同时,也增加留下詹姆斯的可能。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