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绝杀太阳抢占天王山 禅师:喜欢这种情形

字号:T|T

昨日,湖人在最后时刻惊险过关,主场以103:101击败太阳,在西部决赛中以3:2领先。终场前3.5秒,湖人被扳平后有最后一击的机会,科比投篮不中,但阿泰斯特在篮下抢到篮板,马上出手补篮,刚好在哨响前命中,湖人涉险过关。

前四场两队在各自主场胜出,战成了2:2,太阳重新看到了希望。第五场成为“天王山之战”,胜者将占据极大的心理优势。自去年季后赛以来,湖人已经多次经历过类似的情况,都顺利过关。“毫无疑问,我们喜欢这种情形。”难怪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会这么说。

第三节将过半时,湖人一度领先太阳16分,但太阳队随后打出了16:5的攻击波,差距再度缩小。在比赛还剩2分52秒时,斯塔德迈尔篮下接纳什传球,上篮得手后,将比分追成94:95。在比赛还有3.5秒时,理查德森三分不中后自己抢下进攻篮板,再次出手命中,将比分扳成101:101。湖人还有最后一击的机会。科比投篮不中,但阿泰斯特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湖人涉险过关。

科比拿下30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老将费舍尔拿下了全队第二高的22分。阿泰斯特尽管只得4分,但却成为球队的功臣。纳什为太阳拿下29分11次助攻,斯塔德迈尔拿下19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