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破发大战神仙姐姐笑到最后 逆转对手勇闯16强

2010年05月29日04: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比赛中,赛后5号种子、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在抢七失掉首盘的不利局面下上演了逆转,最终以6(2)-7、6-3和6-4艰难击败加拿大的沃兹尼亚克,成功闯进16强。整场比赛两人相互破发高达18次。

首轮比赛横扫对手之后,赛会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在上一场遭遇到了挑战,第二盘比赛浪费了三个带点之后被对手逼入抢七,好在关键时刻她还是顶住了压力,抢七取胜之后最终直落两盘淘汰了对手。而加拿大沃兹尼亚克上一场则是两盘完胜32号种子邦达连科,状态不错。两人之前仅仅交手过一次,还是在不久之前的马德里赛,当时德门蒂耶娃送蛋横扫了对手。

首盘比赛,德门蒂耶娃率先取得破发,但沃兹尼亚克也不甘示弱反破一局,七局过后德娃依靠多一次的破发4-3领先。第8局,德门蒂耶娃在浪费了自己的局点之后惨遭破发,沃兹尼亚克成功将比分追至4-4平。第9局,德门蒂耶娃化解了对手三个局点之后仍然没能破发,双方各保一局仍然打平。第11局,德娃第三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之后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可惜她却没能一鼓作气拿下,反而被沃兹尼亚克反破成功将比分追至6-6,不得不依靠抢七再决胜负。抢七中的德娃完全不在状态,沃兹尼亚克轻松以7-2拿下抢七,赢得首盘。

第二盘比赛,抢七失利显然影响到了德娃的自信心,第1局她就遭对手破发,还好她很快振作,随即反破对手一局,1-1平。第3局,德娃手握两个局点却被对手追上拿到破发点,结果虽然挽救了一个,最终还是惨遭破发,随后沃兹尼亚克艰难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3-1领先。第6局,德娃再次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追至3-3平。关键的第8局,德娃第三次破发得手,随后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成功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扳回一盘的德门蒂耶娃似乎信心大增,第1局就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不过好景不长,沃兹尼亚克随即就反破了一局,1-1。第4局,沃兹尼亚克再次破发得手,随后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4-1领先。第7局,德门蒂耶娃在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之后终于再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成功保发将比分追至4-4平。关键的第9局,德娃第三次破发得手之后,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德娃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6-4赢得决胜盘的胜利,连扳两盘之后以总比分2-1淘汰对手,成功闯进16强。

德门蒂耶娃1/8决赛的对手将是南非选手斯其皮尔,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两个6-3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穆雷多娃。

另一场比赛中,15号种子、法国本土选手雷扎伊和19号种子、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的比赛进行到决胜长盘时因时间太晚被延期,目前比分为7-6,4-6、7-7。(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