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逆境之下无力回天 情绪化崩盘浪费好签位

2010年05月29日03: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以4-6和2-6不敌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止步第三轮,这场比赛的失利也让李娜无缘追平自己去年创造的法网16强的最好成绩。虽然本场比赛斯齐亚沃尼的发挥确实出色,但李娜并非完全没有机会,然而逆境之下的她还是没能将自己的心理修炼的足够强大,只能遗憾的告别了罗兰加罗斯的红土场。

本次法网李娜被公认抽到了一支好签,而她前两轮的表现也让各路专家对她大为看好。首轮比赛虽然并不算太顺利,但最终直落两盘晋级;第二轮面对本土选手,李娜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横扫过关,晋级形势一片大好。不过毕竟前两轮的对手都名不见经传,比赛的含金量不高。今天面对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李娜终于迎来了本次法网的第一次硬仗。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更大的失望,后半盘明显情绪化的崩盘让李娜只能无奈的吞下失利的苦果,白白浪费了自己的好签位。

首盘比赛,面对对手凶猛的打法,李娜显得办法不多,每每在自己的发球局遭遇危机。虽然也曾经破掉了对手两个发球局,但对手的表现显然更加出色,三次破发得手,从而得以以6-4赢得首盘胜利。虽然李娜的制胜分是对方的两倍,14比7,但过多的失误还是让她不得不吞下首盘失利的苦果。

第二盘比赛,李娜在第一局就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2-0领先对手,似乎让人们看到了些许翻盘的希望。然而比赛在第4局急转直下,当时李娜一度40-0领先,结果却被对手连拿五分完成破发并将比分追平。此时的李娜情绪开始出现波动,不仅防守不力,以往犀利的正手攻击完全没有了风采,结果只能无奈的被对手连破两局,从而将整场比赛拱手让出。

整场比赛,虽然说斯齐亚沃尼的发挥确实出色,但李娜并不是没有机会,而导致最终失利的最关键原因恐怕还是在李娜自己脆弱的心理上。澳网打进四强之后,李娜在人们的眼中逐渐摆脱了人们心中太过情绪化的印象,然而今天比赛后半段的表现证明,江山易改,本性的确难移,李娜还是那个个性十足的李娜,同时也还是经不起逆境考验的李娜。(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