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世界杯不影响温网 今年法网还能夺冠

2010年05月29日00: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法网第六个比赛日中,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成功送蛋,直落三盘以6-4、6-0和6-4横扫德国的雷斯特尔,强势晋级16强。赛后,接受采访的费德勒显然心情大好。

有记者问费德勒是否说过在红土场上只需要一双好腿和不可思议的正手,不需要多回合或者发球时,费德勒表示那不过是有点极端的说法而已:“我说的只是有点极端罢了,非常好的腿和非常好的正手,你只是按你自己的方式理解了。”

当有记者让他对三种不同的场地进行比较时,费德勒说:“在草地上有强大的一发很不错,你必须很快的阅读比赛并作出反应。硬地的话,你可以缩短得分的时间,红土上则比较困难。最好的红土选手总是很有侵略性,越来越慢的硬地对他们帮助很大。最近几年我想确实变慢了,尤其是在硬地,那样更有利于红土专家和底线选手。”由于一年中硬地的时间最长,费德勒自然也把硬地列为了最艰苦的场地,“我想硬地吧。最后的几天对身体来说很困难。几乎每天都在这种场地上,一年之中有七个月吧?在红土场你可以滑行,那样对身体还好一些。所以对身体来说最艰苦的场地我选硬地。”

而对于耐克为世界杯做的广告,费德勒也在里面扮演了自己的角色。“我是个乒乓球选手。当然正常情况下我是网球选手,但是我们打乒乓球。那很有趣,很特别。前几个月在瑞士,我们就拍了这个东西,你知道跟鲁尼这样的人出现在一起……虽然我们没在一起拍,最后出来的效果很棒。

今年的世界杯正好和温网同时进行,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肯定会对温网产生一些影响,不过费德勒并不担心,并且已经习惯了一年之中有几项重要的比赛碰到一起。“一年中总有几个星期天会发生同样的事情,有可能是高尔夫,网球,F1,足球,碰到一起了。但对于网球来说可以有整整三周的时间来报道也不错。我们已经习惯了。世界杯理应得到很多的关注。”

第四轮费德勒也许会遇到自己的同胞瓦林卡。说到自己和瓦林卡的关系,费德勒说,“我以前会给他很多意见和建议,我几乎是看着他成长起来的。现在他已经不会问我意见了。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费德勒以前从来没有在大满贯比赛中遇到过瓦林卡 “我很高兴能遇到这样潜在的挑战,我必须有好的表现。”

最后,记者们不可避免的提到他和纳达尔决赛的可能性,问他认为自己今年能不能夺冠。费德勒很肯定的表示他能够做到,虽然说完他自己也笑了,但显然信心是决不能丢掉的。随后他主动问那个记者,“你是要我解释一下吗?因为我去年在这里夺冠了,所以我认为今年还可以。”(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