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蔡振华斥国际乒联改革太多 直言中国无底线

2010年05月28日23: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8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28日晚,国际乒联正式对外宣布,从伦敦奥运会开始,乒乓球单打项目参赛人数由三人缩减为两人。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直斥国际乒联的改革太多,对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没有好处。

“现在国际乒联提出的规则总是不停的变化,我们希望能有相对稳定阶段,国际乒联现在的改革太多,对运动员不公平。”奥运名额缩减提案通过后,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乓球协会会长蔡振华这样回击道。从上任以来,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已经在10年时间里推出了9项改革,包括小球变大球、无机浇水改革、奥运会团体赛取代单双打赛,然而这些改革都未能阻止中国队在世界乒坛的霸主地位,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包揽4金,去年的横滨世乒赛,国乒更是将所有单项赛的冠亚军揽下,国际乒联的改革似乎并没有阻止中国的霸主地位。

“就像现在器材检测的规则,三个月一改,一个礼拜就有新规定,据我所知,很多地区不能执行国际乒联检测的方法。”对于国际乒联不断变化规则的做法,蔡振华道出了心中的不满。

尽管国际乒联每次改革后,中国乒协都提出了自己的不满,然而作为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力度最强大的协会,中国乒协退让的底线在到底是什么?“中国没有底线,中国不是反对改革,大家可以看到,国际乒联很多提案我们在认真思考后,执行上是最坚决的。”蔡振华表示,中国乒协的宗旨是只要有利于乒乓球发展,中国乒协都会支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