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蔡振华:国乒强大因举国体制 非受益乒联改革

2010年05月28日23: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8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28日晚,国际乒联正式对外宣布,从伦敦奥运会开始,乒乓球单打项目参赛人数由三人缩减为两人。对此,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表示,国乒的强大归功于举国体制而并非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所谓的改革后的帮助。

26日晚,正在莫斯科观看世乒赛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乒联的众多改革并不是针对中国,在很大程度上其实是帮了中国,因为最优秀的运动员总是最先适应规则的改变。

“目前所谓规则改变后中国变得更强大,其实归功于我们的举国体制以及教练员运动员对规则的适应,只能说我们在团队的功能发挥上高于其他国家,并不是规则对我们有好处。”对于沙拉拉的言论,蔡振华这样回击道。

“只能说他讲的改革后的结果,证明这5年来国际乒联的改革后,中国确实越改越强大。但是按照惯例说,改革就是把大家拉回同一起跑线。任何项目成绩最好的国家希望不希望规则改变?肯定是不希望的,因为队员从小对这个项目从理解和技战术已经被塑造了,规则一改变就要重新开始。”蔡振华这样表示。

“就说中国,因为多次改变,刘国梁、孔令辉这些优秀的运动员都提早退役了。包括现在的王励勤,还有PK赛中那几个老将的发挥都不如年轻队员,规则改变后,老队员重新开始要难于年轻队员对规则的适应。”蔡振华用中国优秀运动员的过早退役,证明国际乒联不断改革后对优秀运动员的影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