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七年法网征程04最辉煌 16强已成金花魔咒

2010年05月28日20: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本年度的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网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苦战1小时31分钟后,以4比6、3比6的比分不敌世界排名仅仅187位的俄罗斯红粉皮沃瓦洛娃惨遭淘汰,连续两年止步法网女单次轮。

回顾郑洁历年在法网赛上的征程,我们发现川妹子除了在04年参加法网的时候取得自己在这项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之外,以后几年成绩逐渐下滑,再也找不到那时候的感觉。红土赛场虽然不是郑洁最为擅长的比赛场地,但如何取得进一步的突破却成为了近年来她面临的巨大课题之一。

2003年,郑洁的单打排名首次杀进世界前100位。同时,首次来到罗兰加洛斯参赛的中国金花发挥出色,前两轮面对两位WTA排名百名开外的选手,她用两个干净利落的2比0获胜,首次参赛就进入了第三轮。可惜在面对摩洛哥老将毛塔斯尼的时候,中国金花没能延续神奇,负于对手惨遭淘汰。

中国金花在2004年取得重大的突破,世界排名第一次杀入世界前五十位,而在法网,川妹子也迎来了突破。她前三轮比赛力克马达加选手兰德里安特菲、当时世界排名三十三位的法国选手艾米里·罗伊特和意大利名将加宾,首次杀进法网十六强,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女单选手在法网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随后的三年郑洁虽然在女子网坛不断创造佳绩,世界排名也不断高升,当时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赛场,却总是差了那么一些。2005年她首轮面对当时世界排名二十四位的意大利名将斯齐亚沃尼,虽然和对手僵持许久,却还是以1比2落败,告别法网。2006年,虽然和晏紫搭档拿下了澳网的女双冠军,当时回到法网的单打赛场,川妹子又一次陷入低迷。首轮力克二十三号种子,本土选手戈勒文让人眼前一亮,却在次轮被非种子选手克罗地亚人里斯雅克淘汰出局。2007年,受到伤病困扰的郑洁在法网首轮吞蛋不敌世界排名第125位的资格赛选手瑞士姑娘贝辛斯基。

郑洁连续三年没有打进过法网比赛第三轮的尴尬情况在2008年得到了改善。伤愈的她在复出之后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法网中表现颇佳,首轮送蛋逆转意大利选手桑坦格罗,第二轮更是战胜了二十一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晋级三十二强。可惜在第三轮的比赛中不敌俄罗斯猛女萨芬娜,无缘再次晋级十六强。

2009年,郑洁虽然在澳网的墨尔本公园草场打破了首轮游的魔咒,却在法网再次延续了自己的红土低迷状态。在第二轮负于以尖叫声过大而在那年法网中一战成名的葡萄牙天才少女德布里托。

如今,郑洁再次在法网折戟。这对于在赛季初取得过非凡成绩的川妹子来说可谓是一种不成功的表现,金花需要好好思考如何在罗兰加洛斯取得更高的突破。毕竟只有在所有赛场都有出色发挥,才是一位高水平选手的素质。(刘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